视频|4个80米长“庞然大物”卡在高速收费道口

2020-07-21 21:50:23 作者: 视频|4个8

扬子晚报网7月21日讯(通讯员祝隽吴健记者陈咏)21日上午,扬州西北绕城高速公路扬州段蜀冈收费站,来了4个“庞然大物”,“卡”在收费道口之间无法通行,也无法掉头,引发收费道口拥堵。原来,这4个庞然大物是四辆河北籍运载风力发电机叶片的重型半挂货车。每辆车长约为80米,而一般的货车,长度为10几米。对于这一尴尬场面,扬州交警和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宁通支队等部门人员伸出援手,帮助4个“大家伙”安全驶回主线。

当天上午9时左右,执法人员巡查时接报,新扬高速公路有四辆大件运输车辆“误入”蜀冈收费站站区。由于车辆太长,无法通过站区掉头,只能临时停靠在行车道上。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四辆车均办理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车货总长均达80米,从江苏常熟出发运送货物到山东菏泽。由于驾驶员对路线不熟,从S28启扬高速公路驶入新扬高速公路时,本来应该驶入新沂方向,结果误驶入扬州方向,来到了蜀冈收费站站区。

80米长的“庞然大物”。

驾驶员本想“将错就错”,干脆从收费站出去后,找其他入口重新驶回高速公路。可蜀冈收费站外面道路正在维修施工,大件车辆根本无法通行。驾驶员一筹莫展,只能停在站区寻求帮助。

执法人员迅速处置。

现场,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和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宁通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商定,在主线驶入匝道处临时实施交通管制,指挥车辆倒回主线,收费站工作人员保证站区安全。15分钟后,四辆大件运输车均安全倒回主线,收费站恢复正常通行。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