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敕勒川草原是花的海洋,背靠大青山,距离城区仅30公里左右

2020-07-21 21:49:03 作者: 内蒙古敕勒川

大家好,这里是“在运动中找到平衡点”爱旅游,爱生活的分享,这次的主题是“内蒙古首府在大青山脚下打造了一片万亩敕勒川草原,如今是花的海洋,距离城区非常近,仅30公里左右,草原上不仅有供情侣骑行的观光路,还有可步行的观光步道,特别适合年轻人打卡,不用担心被花草刺痛和蚊虫叮咬”。

万亩草原01、人工打造草场和人工打造草原的区别

可能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人工草坪和人工草原的区别,草坪是单一植物,而草原是一个完整生态系统,不仅包含多种植物,还要有与这些植物息息相关的动物和各种微生物,打造起来难度要大得多,而且属于生态恢复范畴,我们经常见到的城市草坪,如果缺少人工护理,这些草坪用不了多久就会退化,就是这个道理,因为它没有形成完整的生态循环系统,无法完成生命的循环,这一点我们在草原旅游时,可以深刻地体会一下。

敕勒川草原花草的海洋

“平衡点”刚在万亩草原骑行过,也在观光步道上观察过,万亩草原是由蒙草公司人工打造,却已经包含了十几种植被,虽然大多属于花草,还没有原始草原那么健康和完美,一个小的生态环境已经在搭建起来,草丛中偶尔会见到老鼠和黄鼠狼,还有小型的鹞鹰和喜鹊,这些都是草原生态所必须的,尤其是花草种类比较多,有些模拟金莲川草原或者辉腾锡勒草原的意思,已经被当成花海。

敕勒川草原上巨大的石雕02、供情侣骑行的双人车和共享单车

万亩草原经营方非常人性,不仅有供情侣在草原上骑行的双人遮阳自行车,还有当下非常时髦和流行的共享单车,让喜欢骑行的小伙伴可以快速游览草原风光,这一设计明显好于原始草原,专业的骑行橡胶道路,可以让游客在草原上任意快速行进,双人自行车可以为情侣打造私密空间,还可以交替控车,在不同的景点任意绕行而不会感觉到疲劳。

双人遮阳单车

有共享单车可骑行

共享单车的出现则为追求时髦的青年人提供,我们都知道共享单车出城后,会被收取额外的费用,而这里的单车则是例外,所以喜欢在草原上骑车的小伙伴,不用再从城区骑行过来了,只需乘坐旅游2号线或者自驾过来即可,这里的停车位也非常便捷,而这个时间短的游客也不是很多,“平衡点”几乎转了一整天,也没有遇到超过二十人,还没有这里的工作和维护人员数量多,视觉效果非常好,还有一户牧民在这里放养蒙古马和牛,唯一遗憾的是缺少羊群;

沿途的风景

当然你也可以像“平衡点”一样,选一凉爽天气,从城区骑行过来,饱览一下沿途的其它风景,也是非常美妙的,虽然有些地方缺少骑行专用路,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03、观光步道适合徒步欣赏草原美景

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尽可以同心爱的人一起在观光步道上游览草原,尽情欣赏周边的美景,只要不是艳阳天,这里是非常舒服的,北面是隐隐的大青山,草原上遍布游牧文化特色建筑,哪一个都值得走到跟前去欣赏,尤其有几个正宗的蒙古包,可以仔细品味一下游牧民族的智慧,那种轻便、可快速安装的移动住房与草原就是绝配。

遍布观景步道

观光步道免去对草原的践踏

而草原上的这些步道也极尽设计之能事,蜿蜒崎岖走向草原深处,在每一个最佳取景位置都设有观景台,引得从此路过的游客,也要停下车来拍照留念,幸亏附近都有临时停车的位置。

公路上敕勒川草原牌子04、景区免费开放,不提供餐饮服务

对于那些想来这里体验其它蒙元文化,比如想来这里体验蒙餐的小伙伴,恐怕要失望而归了,这里没有任何餐饮接待,那些看似景区的蒙古包,都不对外经营,如果想来这里游玩,顺便打打牙祭的游客,只能去距离此处几公里外的脑包村了,那里是纯正的旅游景区,服务接待比较完善,尤其是还有人民公社大食堂等,比较有意思,而那里的晋式人文景观和江南小镇的味道,也很值得欣赏一番。

生活在这里的蒙古马

在“平衡点”看来,虽然敕勒川草原只提供免费参观自然景观的服务,也值得为此单独走一趟,敕勒川草原最早就是这里,如今正在打造恢复这里的生态,可以说一是一个变化,每年都在变得更好,不仅适合当地人周末打卡,对于那些外地来此出差和旅游的小伙伴,都极具诱惑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