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海参整箱放敌敌畏,汉堡王用过期面包做..今晚的315晚会@了他们!即墨查处…德州突击检查…已有5名领导被调查、3名当事人被控制

2020-07-20 13:54:34 作者: 养海参整箱放




养海参整箱放敌敌畏,汉堡王用过期面包做汉堡...今晚的315晚会@了他们!

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播放,宝骏汽车、趣头条、嗨学网、汉堡王等被点名。美股盘前趣头条股价直线跳水,跌逾8%。


养海参整箱放敌敌畏,

南方海参冒充北方海参



01

海参养殖竟然使用敌敌畏


山东即墨是我国主要海参养殖区域之一。


2019年10月,正是海参苗培育期。记者来到了栲栳湾养殖基地,这里有大大小小近百家海参养殖户,在一个池塘边上的草丛里,堆放着近百个玻璃瓶,上面写着:敌敌畏。



怎么会有这么多用过的敌敌畏空瓶子呢?养殖户坦言,为了清除不利海参生长的其他生物,他刚刚往池塘里加入了不少敌敌畏“用敌敌畏,这个使了8箱,那个使9箱,这个使20箱。”



养殖户告诉记者,这些用过敌敌畏的池子面积分别是24亩、26亩和50亩。


记者注意到,每箱敌敌畏重6公斤,按养殖户的说法,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每亩池子里大约用了2公斤的敌敌畏。



“清池务必使用敌敌畏。”一位养殖户这样告诉记者。

他坦言,使用多少敌敌畏完全凭经验。有个池子里刚刚加入了敌敌畏,由于敌敌畏毒性很大,池塘里的螃蟹、鱼虾等生物几乎灭绝。



这位养殖户指着池塘的死螃蟹说:“你仔细看看,这池蟹子都药死了。”

敌敌畏能用于海参养殖吗?


按照我国农药管理条例规定:农药使用者不得扩大农药的使用范围。而敌敌畏的使用范围显然不包括海参养殖。


然而,记者在山东即墨调查发现,在海参养殖中使用敌敌畏的现象非常普遍。


记者问道:“使敌敌畏的多不多?”


“使敌敌畏的多。”养殖户回答道。


恒生源是当地规模较大的海参养殖基地之一,拥有上百个海参养殖池塘,在恒生源这个基地内,养殖户告诉记者,他们以每亩2000多元的价格承包了这里的池塘。


在一个海参养殖池塘旁边的草丛里,同样堆放着一堆敌敌畏农药空瓶。

?

养殖户也承认,他经常要用到敌敌畏:“敌敌畏,一个池子我使三箱、四箱,鱼虾都死了。”


记者很是诧异,往池塘里投放这么多的敌敌畏,难道不怕将海参杀死吗?这位兽药店经营者告诉记者,那是因为海参有很强的抗药性:“海参抗药性是最厉害的,敌敌畏都药不死海参。”


养殖户告诉记者,使用过农药的海水还会被重新排回大海。



而对于使用这些农药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从业者心知肚明。


记者问道:“那个脏水怎么弄?”


“放出去了,排出去还是回大海了。”养殖户回答。


记者追问道:“这水,不处理是不是?”


对方承认:“对。”


02

抗生素原粉随意买卖


除了露天水池养殖,在即墨还有一种大棚养殖海参苗的方式。在这家畜牧兽药水产药品服务中心,老板告诉记者,大棚养殖海参在换水的时候,容易诱发疾病,这时就需要使用一些抗生素来预防。


记者问道:“咱这养海参的用土霉素吗?”


这位兽药店老板毫不避讳地回答道:“用,杀虫。”


老板打开库房门,从角落的一个大桶里盛出一些黄色粉末,大桶外包装上写着:土霉素。老板告诉记者,这是土霉素原粉:“这就是原粉,含量98%的。”



由于兽药原粉浓度高,使用时容易引发毒副作用,以及食品安全问题。


我国兽药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将兽用原料药拆零销售或者销售给兽药生产企业以外的单位和个人。


然而,记者在当地多家水产药店都买到了一些兽药原粉。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