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到我肩膀上来!”

2020-07-20 13:52:36 作者: “踩到我肩膀

点击观看视频


这几天,恩施州遭遇强降雨袭击,恩施市城区受灾严重,危机关头,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投入一线,参与抗洪抢险,小小山城演绎着人间大爱。

退伍军人刘本云:

骑在我肩膀上 我来当“人梯”


在恩施市六角亭办事处二街,水面几乎与商铺一楼的门楣齐平,一些群众被困在二楼以上,情况危急。

“你不要管太多,坐我肩膀上来,对,坐到我肩膀上。”喊话的人名叫刘本云,是恩施市两违清理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看到城区爆发洪涝灾害,他立即带领同事帮助转移被困群众。



“有六个人,两个孩子,还有老年人。”两个孩子加上一个老人,救援难度较大。没有更好的救援方法,刘本云用上了最费体力但却是最安全的一招。


“一只脚放在我胸前,一只脚放在我胸后,骑到我肩膀上,往下滑就是。”“骑到我肩膀上,慢慢往下滑。”刘本云让自己变成了一架人肉梯子,架在了被困群众脚下。沿着这架肉梯,行动不便的老人下来了,惊慌失措的小孩也下来了。


恩施市两违清理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刘本云:“踩在我肩膀上,一是给老百姓一个信心,第二个也能确保老百姓的安全。(有没有考虑自己身体承不承受得住?)为了老百姓,我的力量是无穷的。”


酒店老板:今晚

我这里的房间你们免费住


州城内涝,一些市民生活受到影响,找地方住,成了难题。恩施火车站附近的五幺捌酒店老板宋娇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不寻常的信息。


五幺捌酒店老板 宋娇:“今年疫情酒店没什么生意,看到人们受灾无家可归,就想到空着也是空着,就把房间拿出来给别人住,尽自己的一点力。”


仅仅3小时,她家的36间客房就被预订一空。


受灾群众 丁仕驿:“真的很温暖一分钱都没花,拿身份证就办了登记,非常感谢。”



在朋友圈发布免费服务的还不止宋娇一个,有的提供挖掘机,有的说可以为工作人员提供伙食,400多位青年志愿者还自发来到受灾最严重的舞阳坝、机场路等地开展清淤工作。洪灾无情,但爱心让这座遭遇劫难的山城,充满了暖意。

恩施青年志愿者 陈思民:“我觉得我们有一部分的责任和义务去帮忙,去给社会,给政府分忧。”



往期推荐


国内多地叫停!这样手机扫码支付,很危险!

湖北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精彩回顾

洪水肆虐,揪心!有你们的守护,安心!

强降雨、雷电、大风,又来了!



? 本文来源:湖北新闻

? 编辑:黄芷欣




分享、点赞、在看三连,一起平安度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