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都知道:这些场合要戴好口罩

2020-07-20 13:08:29 作者: 防疫都知道:

预防新冠病毒如何科学佩戴口罩?哪些场所可以不用佩戴口罩,哪些场所要佩戴口罩?口罩佩戴要注意哪些关键点?正确的呼吸防护从科学佩戴口罩开始。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咨询了相关专家,并整理成如下小提示,广大市民请收好。

专家表示,空旷场所不需要佩戴口罩。从事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高风险暴露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小于1米近距离接触、处于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建议公众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棉纱口罩对预防病毒感染无保护作用。

口罩怎么带?专家再次提醒,一次性医用口罩深色面具有防水功能应该朝外,浅色面具有吸湿功能应该朝内。佩戴时要注意鼻夹朝上,戴好后将口罩展开,鼻夹夹紧,使口罩与自己的面部完全贴合,将口鼻完全罩住。摘口罩时要注意手不要触碰污染面,直接摘下即可。摘下口罩后要立即洗手。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蒋若静编辑/崔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