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公安爱心接力,帮助走失女孩糖糖安全回家

2020-07-20 13:05:49 作者: 磁县公安爱心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

有些事情虽然很小

但足以温暖人心

7月18日中午,一场爱心接力在磁县上演……

近日,在辖区热心群众、磁县电视台工作人员和磁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的多方帮助下,成功将一名走失儿童送到亲人身边。

7月18日上午,磁县电视台工作人员李某报警称:有一个小女孩(6岁,小名糖糖)找不到家了,请求民警帮忙送小姑娘回家。接到报警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了解得知:磁县“好奶奶”郭某然在经过朝阳路与中山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在路边独自哭泣,上前询问得知小姑娘与家人出来买东西时走失了。老人因为没能找到小姑娘家人便将她送到电视台帮忙寻找家人,电视台工作人员李某随即报警求助。得知小姑娘的前后情况,暂时替小姑娘的父母对老人及报警人表示感谢后,民警带着小姑娘找寻回家路。

民警一边买来零食和玩具安抚着小姑娘的情绪,一边来到走失地点附近询问周边群众,看是否有人认识其父母。与此同时,110也接到了孩子家人的报警电话。听到孩子已经找到,孩子的家人立即赶到了巡特警大队。几分钟后,出警民警带着走失的小姑娘返回大队。焦急的奶奶看到孩子安全无恙,激动的一直说着“谢谢!谢谢警察同志!”。紧随其后的电视台记者对走失儿童的家人和出警的民警进行了采访。

原来,7月18日上午10点多,市民刘女士带着两个孙女上街买东西,给孩子买了贴画后准备回家。坐在后座上的大孙女为了捡掉在地上的贴画悄悄地从车子上跳了下来,市民刘女士没能察觉,走到半路才发现大孙女没在车子上。

警民携手,上演爱心接力。同时,也提醒我们,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民警提示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家长们外出带着孩子时,不论什么情况,不能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走失。为了以防万一,最好让孩子熟记父母的姓名、住址和联系方式,一旦孩子走失,警方或热心群众能够尽快联系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