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日本设计100选”巡回展在渝举行

2020-07-20 12:17:22 作者: “当代日本设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雷强

昨(19)日,“当代日本设计100选”巡回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了100件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设计产品,涵盖了应急救灾、餐具厨具、服饰配饰等类别,展现了日本当代文化的多重面貌。

本次展览由著名设计评论家柏木博、策展人深川雅文等共同策展。亮相展览的设计产品,不仅展现了卓越的技术,体现出审美意识,更体现出对现代人生活文化的深刻洞察与理解。

日本设计产品坚持传统的造物精神与技术。比如易于携带的折叠安全帽;功能齐备的凳子和长椅,都传达出设计之美和匠心精神。

“我觉得都不错,作品做得非常细致,很人性化,很有创意。”“这些设计是日本比较前沿的,比如用废报纸来制作包包等日常用品,我觉得这种环保的观念,应该值得推广。”前来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对这些新奇的设计纷纷点赞。

据了解,本次巡回展由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联合举办,展览将免费展出至8月14日。

(渝中台 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