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皇族每天“冲龙沟”,明明那么恶心的事情,为啥丫鬟们都抢着去

2020-07-19 14:29:05 作者: 在古代皇族每

在中国古代是一个非常封建国家,皇帝是最高统治者,在清朝,除了皇帝之外没有一个大臣敢对下人说自己“快准备金汤,我要冲龙沟!”,这个冲龙沟和我们平时早上漱口一样,不过皇帝不是一般人故名“冲龙沟”,那这么恶心的事情为啥丫鬟们都抢着去?

“冲龙沟”是自康熙开始,金汤即是“上等茶叶烹煮的茶水”。 因此,“冲龙沟”只是老北京人对八旗贵族早起漱口润嗓的美称,真正八旗子弟家里没有人敢这么称呼,因为只有皇帝才是真龙天子!

众所周知,在清朝,满清八旗子弟是每日拿大清汉人的纳税银养尊处优的人,生活十分奢侈,漱口茶虽不是极品,最差的也是上品,茶水只是喝一口便倒掉了,这时候茶叶还没有泡开,依然有很大的利用价值!

伺候的丫鬟就会把茶叶沫子留起来晒干再加工一番倒手卖出去,有人就问不会被人看出来吗?会,不过即使看出来,对于一些经济不是很好的家庭也能尝尝鲜,无伤大雅。毕竟一手毛峰与二手价格差距可是太多了。

这也是古代下人的一种福利,在贵族眼里就像鸡肋一样,到了下人手里就成为高档品,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