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产妇成功顺产平安出院

2020-07-20 12:19:16 作者: 心脏病产妇成

“恭喜你顺利出院。”7月14日上午,孕39周功能性心脏病产妇范女士在武汉仁爱医院成功顺产后,母子平安并康复出院。

据了解范女士今年27岁,因自己患有心脏病,自怀孕起她就格外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整个孕期在武汉仁爱医院做产检,产检医师一直和范女士保持密切的沟通,对她孕期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给予帮助,整个孕期严格控制体重,做足了相关检查。

7月11号,距离预产期还有一周的范女士因阴道见红到武汉仁爱医院待产。心脏病产妇自然分娩风险较普通孕产妇风险更高 ,担心产妇不能承受宫口全开之后用力生产出现突发的心律失常、心衰、室颤、心脏骤停等危险情况。考虑到范女士是一位经产妇,头胎是自然分娩,仁爱医院产科医师根据她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及产妇自身的顺产意愿之后,决定为其尝试自然分娩。为防止意外发生,产科团队制定了相应的预案,同时也做好了随时转为剖宫产的准备,生产过程中,妇产科的主任医师、医生、麻醉科主任医师、助产士轮番上阵密切关注范女士的情况,以便于及时发现不可控因素的出现并采取相应措施,最后在各科室医护的共同努力下,范女士于20:54分顺利产下一名3700g的男宝,母子平安。宝宝啼哭的那一刻,在场所有的医护人员才放下心来。

武汉仁爱医院妇产科医师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女性,孕前一定要做好身体的各项检查,如若患有不宜生产的病症,一定要谨遵医嘱及时进行治疗,密切关注自己的情况,按时产检,有任何身体不适及时到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