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员工持股约40%(附原文)

2020-07-23 10:34:22 作者: 蚂蚁集团员工

  蚂蚁集团员工持股约40%(附原文)蚂蚁员工持股约40% 解构蚂蚁员工持股计划

  在蚂蚁的这几年,确实体会到了什么叫“风速”,风口上的企业成长速度确实蛮吓人的。但另一方面,员工的付出和牺牲也是超乎常人。

  “没有网上写得那么夸张,但是上市确实给员工带来不菲的收益,如果在传统行业,两者对比肯定是天差地别。包括阿里、腾讯这些互联网企业,确实是让聪明人实现逆袭的地方,他不需要你有背景、有资源,只要你够聪明、够刻苦,他就给你舞台,我还是非常喜欢互联网文化的。”一位蚂蚁集团的员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7月20日下午,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消息传出并经过确认后,调侃与羡慕的段子在互联网圈沸腾:“听说刚刚蚂蚁整层楼欢呼,是财富自由的声音。”随后港交所和上交所都对蚂蚁集团的上市表示出欢迎。网友也在朋友圈发出贺电,“苟富贵、勿相忘”“我抱紧了蚂蚁小伙伴的大腿 ”。

  上述员工表示,即使不上市公司身家千万级别的员工已经不少了,未来上市这个数量更是几何级增加。由此,蚂蚁集团的员工持股计划,则成了外界对这个造富平台窥探的神秘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