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通G2游戏手柄:从伏地能手,进化成钢枪之王

2020-07-23 10:30:10 作者: 北通G2游戏

北通最近挺活跃的,接连推出了多款游戏手柄,而且每一款都有自己的特色,这款北通H2手柄就是其中的一款新产品,它在原来的单边手柄G1的基础上,开发了一个靠无线连接的右手柄,使它变成了双边手柄,右手柄取代了原来北通J1的位置,这样的设计都有哪些优点?除了多了右侧手柄,还有哪些升级呢?

开箱

北通G2的包装设计还是和之前的产品类似,用白底存托渲染的手柄效果图,但这次不同的是,它不是印在盒子上,而是一个封套。

打开外面的封套后,从里面取出两个盒子,这两个盒子才是手柄的包装盒,大盒装的是左手柄,小盒装是右手柄。两个盒子都是硬纸盒加磁吸设计。

左手柄是主手柄,所以说明书、配件都装在这个盒子里。

而相对的,右手柄的盒子里,就只有手柄自己。

先看一眼配件,北通G2标配了北通激活器,并配送了一个摇杆按键和一个十字按键,它盒子下面还藏着一根弯头的TPYE-C充电线,既能为手柄充电,也能为手机充电,而且它的弯头很小,可以边充边玩。

外观

北通G2是由两个单边手柄组成的双边手柄,它的左手柄在功能和键位布局上,其实和北通之前推出的H1、G1是一样的,G2的创新点,就是增加了独立的右侧手柄。

先看左侧手柄,它的正面有三个组件,分别是摇杆键、十字键和蓝牙键,蓝牙键周围有一圈LED电源指示灯。

手柄的另外两个按键在顶部,分别是“LT”和“LB”键,按键的配色是红色,G2另外还有白银和灰紫两种配色风格。

北通G2的背面有一个鼓起的手柄握把,让手在握持的时候有“抓感”,这个设计在G1、H2等手柄上虽然都有,但它们的握把都有点小,手感不如G2。

左手柄的充电接口在底部,是TPYE-C接口。

再看右手柄,这个手柄的正面没有按键的,侧面的开孔是为手机的充电口而设计的,方便边充边玩。还有这一侧的LED电源指示灯也设计在这里。

右手柄只有一个“RT”按键,它被设计在手柄的背面。而右手柄上是没有充电接口的,它是如何充电的呢?

原来北通在G2的左手柄顶部和右手柄底部,都设计了两个圆形的磁吸铁片,中间是三角形的充电接口。另外,左手柄底部和右手柄顶部,还各有一个磁吸铁片。另外,两侧手柄都没有电源按键,开机和关机功能,全部整合在可伸缩的拉杆中,这也是北通的一贯风格。

这样,两侧手柄可以吸附在一起,为可以同时为两个手柄一起充电了。它的左侧手柄内置的是450mAh电池,右侧内置150mAh电池,而续航方面,如果单用左手柄,续航是北通手柄中最好的,如果两侧一起用,它们之间的无线通讯比较耗电。

它的左侧手柄和北通以前的单边手柄最大的不同,就是G2的摇杆和十字按键有备用键,可以拆下来更换使用。手柄配送的摇杆备用键比手柄上的要高一点;备用的十字键的设计则棱角分明,而且也高不少。

使用体验

北通手柄都接入了华为的生态圈,拥有华为的DFH授权,当和华为或荣耀手机搭配使用,手柄开机后,手机蓝牙功能自动识别设备。除此之外,手柄在华为或荣耀手机上玩除了《和平精英》等大部分游戏,无需安装《左游游戏大厅》APP,并且免激活映射,可以直接玩耍。北通G2的虽然是两个手柄,并不需要连两个蓝牙,右侧手柄是通过无线信号连左侧手柄,就像现在比较火的真无线蓝牙耳机一样。因此,左侧手柄可以单独使用,而右侧手柄只能在有左侧手柄的情况下才能使用。

然而,北通G2游戏手柄主要针对的“吃鸡”类游戏玩家,特别是《和平精英》这款热门游戏,而针对这款游戏,所有的安卓手机都需要“激活”后才能玩,为此,G2才标配了安卓激活器,这种激活器采用USB接口供电,一头连接电源,另一头连接手机,安装好《左游游戏大厅》这款APP后,开启手机USB调试模式并允许调试,还有给予悬浮窗权限,方能成功激活。对了,还有一点是,需要从APP中启动游戏。另外,我在游戏中发现,《和平精英》游戏如果进入后台后,再玩,还需要从APP中启动,甚至,开启精彩视频功能后,每次开局前,提示是否录像的信息,也会导致游戏的映射失效,而其它游戏没有这个问题。

北通G2相比G1和H1来讲,最主要的区别是多了一个右侧背键,也就是“RT”键,它代替了北通J1,是标准的“开火键”。在连点功能方面,相比J1的每秒15发,APP可以达到每秒20发。只不过J1是变频的,APP却不知道有没有变频的设定。当然,APP的功能更多,如果想要变频的话,可以用录制功能,自己做一个变频的连点功能。

但是,APP的推荐键位这一块,虽然自动增加了“RT”按键,但是一些特殊功能,却不能设定在RT按键上,建议在软件中,增加一个“更换按键”的设定。

北通G2的摇杆和十字键都能替换,就以我以前的操作习惯来讲,左侧手柄,一般只用摇杆,下面的十字键即便用不到,因为,我无法在使用摇杆的同时去按这些按键。可是,当我用了G2的备用十字按键后,按键被抬高,并且有明显的触感,配上原本的矮摇杆,可以在用摇杆的同时,使用拇指的中间关键去按十字键。

而右侧手柄,我在刚开始玩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就是食指控制背键,拇指控制触屏的话,明显感觉手短了,拇指操作不灵活,经过摸索发现,是手法错了。

正确的手法是使用中指去按压右手柄的背键,这样就能兼顾触摸和背键了,当然,这种手法需要一定时间的锻炼和适应。当然,手特别大、手指特别长的用户,我想第一种姿势也没问题。

对比一下北通J1和北通G2通过APP实行的连点功能,同样的一把M16A4,打完30发,北通J1的速度要慢一些。

那么长按开火和20发/秒对比的话,结果如何呢?以前测试J1的时候,它的速度是要慢一些的,而用G2的话,两者使用M416,打完30发的速度是一样的。

那么针对游戏中速度更快的武器又如何呢?我选择《量子特攻》中速度最快的蜂鸟,打完40发子弹,长按是2秒,G2连点是2.3秒,这样的进攻速度,等于在游戏中,可以不用针对不同武器,切换连点和长按,直接设定为20发/秒的连点就行了。当然,缺点就是不方便掐雷。北通J1上有切换开关,G2依靠软件,建议软件中加以优化,一是在屏幕中增加一个切换按键;二是能自动识别扔雷状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