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分析 运行近30年的上证综指“变了”

2020-07-23 10:27:47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本周三,运行近30年的上证综指“变了”,要不是外围“幺蛾子”影响,真能如大家预期的飞起来,无奈收盘微涨0.37%,报收一个“炸弹号”3333.16点,也算一个好彩头。而盘后公布的科创50指数显示,其年内大涨了49.7%,最大涨幅曾达72.6%。

  01

  外围的“幺蛾子”又飞了

  周三的盘面本可以更好看。以上证指数为例,低开高走,11点之前是一路上攻。11点后,突然就“没劲”了,掉头一路下行,尾盘还差点翻绿了。

  盘后,从各大媒体铺天盖地的推送中,大家已经知道这个“幺蛾子”啥了,这里就不说了。要不是A股早收盘,可能也会和港股一样,刷的就跳水了,恒生指数在15点15分的时候,仅下跌0.35%左右,但16点收盘的时候,已然下跌了2.25%,全天下跌了577个点。与此同时A50也是大幅跳水,而离岸人民币则是快速破7。

  但截稿时,A50指数已明显渡过恐慌期,掉头上行,上涨了0.75%。可以看出,对于外围这种不确定性,我们这边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02

  上证综指目前有1493只成份股

  自1991年上证综合指数发布以来,核心编制终于有了变化。此次上证综指编制方案修订涉及三方面内容,剔除风险警示股票、延长新股记入指数时间、纳入科创板上市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