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名单出炉 化药企业百强榜有谁?

2020-07-23 10:35:07 作者: 2019年中

  最新医药工业百强榜,来了!

  7月22日,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正式出炉。

  “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共有5个子榜单,涉及化药、中药、生物医药、CRO、医疗器械等领域,共260家上榜。

  2019年化药企业百强榜前10名,分别是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上海医药集团、石药集团、齐鲁制药集团、复星医药、豪森药业、科伦药业、健康元、华东医药。

  2019年中药企业百强榜前10名,分别是广药集团、步长制药、华润三九、天士力、中国中药、云南白药、北京同仁堂、济川药业、康恩贝、以岭药业。

  据了解,该系列榜单是由米内研究院组织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排行榜专家委员会,依托米内网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终端格局数据库,聚焦医药工业企业的创新驱动力和专业推广力进行评选。

  其中,创新驱动力主要从企业研发投入R&D综合指标进行评判;专业推广力则重点根据临床医生和患者的最终选择需求所决定的终端定量数据来刚性定义。

  入选企业的总分由两部分构成,一是企业的创新驱动力,即2019年研发投入R&D综合指标得分,占40%权重;二是企业的专业推广力,即2019年临床医生和患者的最终选择需求所决定的终端定量数据来刚性定义,也就是结合米内网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终端数据进行定量分析的得分,占60%权重。

  各排行榜中的企业类型如何划分?

       以化药企业为例,是指该企业化学药终端销售额占企业终端总收入的51%以上,在统计相关排名时,则把该企业归入中国化药企业里面,把该企业终端总收入(含化学药、中成药、生物药等)归入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排行榜数据中进行统一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