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坝挖洞建餐厅不能一拆了之

2020-07-26 22:46:09 作者: 大坝挖洞建餐

光明时评【大坝挖洞建餐厅不能一拆了之】秦淮河是长江下游右岸支流,由东向西横贯南京主城。汛期防洪形势严峻,但秦淮河的防洪大坝被向内挖空十几米,多家餐厅、酒吧在大坝“肚子里”营业。经媒体报道后,涉事餐厅、酒吧25日已经停业并进行拆除。一边是不少地段的步道、树木被淹没,甚至已经有水漫出河堤,渗向周围街道;一边却是坝体内部深度达十几米的酒吧、餐厅仍在正常营业。这样一种反差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下,无疑显得过于刺眼,也难免不让人对当地的防汛安全产生疑虑。事实上,这一做法在规划、管理、审批等多个环节都存在明显疑问,且存在时间已长达6年之久。那么在今年的防汛形势下,该现象到底是否合理,责任出在哪,又当如何纠偏,是该有本明白账了,不能仅仅是一拆了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