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启动

2020-07-24 12:14:19 作者: 辽宁省生源地

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7月23日发布信息显示,辽宁省2020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已全面启动。今年,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继续坚持不设贷款总人数和总规模上限,足额保障助学贷款资金规模,全力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面向所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高职)生、预科生及研究生,凡符合家庭经济困难条件的学生,均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区)办理助学贷款。本专科生(含高职学生)、预科生贷款额度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含硕士、博士)贷款额度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主要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据悉,为方便学生办理贷款,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高中预申请的方式提前完成贷款资格认定。其他未预申请学生只需填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即可认定贷款资格,无需前往任何部门认定家庭贫困,实现贷款办理“最多跑一次”。

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今年国家开发银行将向续贷学生提供远程受理服务,续贷学生可以登录在线服务系统进行在线申请、信息变更、线上签订合同等流程,实现零接触办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