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金鹏地服:用“店小二”精神当好“担架员”

2020-07-24 11:26:20 作者: 海航集团金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通讯员曹梦煜、严雯报道:日前,海航集团金鹏航空上海地服分部通过精心保障,让一位颈椎骨折、颈髓损伤的担架旅客,顺利在浦东机场到港,前往医院接受救治。

当天,金鹏上海地服分部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海航HU7219从海口飞往上海浦东的航班上,有一名颈椎骨折及颈髓损伤的担架旅客,到达浦东后需要及时送医治疗,因为伤及颈部,担架搬运必须极其小心细致,否则就可能在搬运过程中再次造成伤害。

接到任务后,金鹏上海地服分部立即着手各项保障准备。当日值班商务主管林秀上午9点就开始沟通协调机场指挥处等各地面保障单位,一方面确认、沟通担架旅客的具体信息和保障流程,另一方面提前做好特殊旅客保障预案并合理安排保障人员。

18:54,航班落地浦东机场,金鹏航空的地服现场值班指挥、地面保障人员、救护车辆、设备等均已及时到位。19:30,机上其他旅客全部下机后,120救护车核实确认旅客具体信息,升降平台车开始缓缓靠上飞机,现场指挥员张俊、孙斌及商务员薛立在随行医生的指导下,共同配合协作,最终于在20:04顺利将担架旅客移送下机、安全护送上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治疗。践行海航“店小二”服务精神的金鹏员工,给力担当了“担架员”的职责。

随后,为避免影响后续返程海口的HU7220航班正常出港,担架旅客下机后,金鹏地服的现场团队继续协调地面代理单位增派人员重点保障该航班,全程监控、做好快速过站,确保后续航班于21:11顺利起飞。

金鹏地服团队在浦东机场保障担架旅客-金鹏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