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银幕,重启

2020-07-24 11:24:38 作者: 大银幕,重启

来源:孝感网

7月22日,万达影院复工,市民重享观影乐趣。 记者石玲 摄

记者周莹

经过一个寒冬和春天,电影行业终于在盛夏迎来回归的曙光。

7月22日13点20分,伴随着熟悉的开场音乐,万达影城6号厅的大银幕亮起,阔别半年之久的电影院,再次与孝感市民见面。

重新上映的剧情片《当幸福来敲门》,成为孝感第一场恢复放映的电影, 万达影城也成为我市第一家复工的电影院。

“我和朋友从网上得知影院开放的消息,马上就下单购票了,太久没有看电影了,特意来赶个首场。”现场,几位戴着口罩前来观影的市民激动地说。

记者在多个网络购票平台看到,除了《当幸福来敲门》,《第一次的离别》、《误杀》、《风声》等影片也在猫眼、淘票票平台开启网上售票,于当日在万达影城开启放映。

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万达影城已严格执行《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的要求,对影厅进行通风换气,对各类观影、放映、娱乐设备进行严格消毒,并且做好了员工健康管理。复业后,万达影城将通过观众网络实名预约、隔坐售票、错时排场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全力保证观众的观影安全。

在检票口记者看到,门口配备自动感应式酒精免洗手消毒器,有专门工作人员引导观众排队、扫码、测温、手部消毒后,依次进场。在6号观影大厅,原本能坐上百人的影厅,只开放了不到30%的座位,观众相距1米隔位而坐,全部佩戴着口罩。

按照湖北省电影局统一时间安排,我市电影院可7月21日起全面恢复开放营业。目前,除万达影城外,孝感天逸影城、大地影城等影院也正在积极进行卫生消杀等准备工作,积极恢复开放。

据悉,电影院恢复营业后,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责任编辑: 何雅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