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车全球征名开始啦!叫啥你来定!

2020-07-24 11:25:49 作者: 火星车全球征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还记得嫦娥四号探测器带到月球背面的那只兔子吗?当时通过全球征名,这只兔子被命名为“玉兔二号”月球车。

现在我们的火星探测器已经启程,今天(24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宣布,我国第一辆火星车正式启动全球征名。本次征名活动分为“征集名称提交、评委初评十强、公众投票前三、加权评定三甲”四个阶段,最后经报批后公布结果。

即日起到8月12日24时,是全球征名活动的第一阶段。期间,公众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官方征集渠道提交,也可以通过纸质形式投递到中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办公室。

天问一号是中国首次独立自主的火星探测工程,把给中国第一辆火星车起名的权利给到广大普通民众,更有利于航天知识的科普和吸引大众对航天事业的关注,激发爱国热情。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的天问一号探测器,在23日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成功送入预定轨道,正式开启了我国行星探测的序幕。天问一号任务计划通过一次发射,实现“绕着巡”3大目标。接下来,探测器将飞行约7个月最终达到火星。在实施软着陆后,火星车计划在火星表面停留90个火星日,开展巡视勘查等科学探测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崔霞 徐静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