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审计局防汛突击队坚守堤坝护平安

2020-07-17 18:26:01 作者: 阳新县审计局

7月16日,记者获悉,连日强降暴雨,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汛情非常严峻,黄石阳新县审计局积极开展抗洪抢险和救灾工作。

从7月2日强降暴雨以来,为保障富河大堤阳新县审计局责任堤段的安全,该局局长胡文省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积极参与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加固堤坝防汛现场

7月9日,阳新县军垦堤段有漫水的危险。阳新县审计局防汛抢险突击队员紧急集合,肩扛手提,抢运沙包,反滤围井,仅用半天时间加高责任地段近一米。

7月12日,该局巡堤时发现背水面滑坡,第一时间向阳新县防汛指挥部汇报,并迅速购置雨布,组织突击队员和当班人员,背石子,装砂袋,及时贴坡补强、加土还坡,排除险情。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抢险工作,最终保住了堤坝,确保了安全。

筑垒堤坝

阳新县审计局党组坚持24小时驻守富河大堤荆头山先锋队堤段。7月13日9时,阳新县审计局发现荆头山先锋直堤出现白蚁洞导致外堤塌方的情况,该局值守人员与荆头山农场抢险突击队联合出动,迅速排查险情、铲土灌袋、伐木桩、筑垒堤坝等

该局值守人员连续奋战8个小时,背送沙包300多袋,险情终于被排除,保护了农民的家园。(记者胡毅、通讯员吴永风、郑曙、王丽平)

扛提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