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偷手机逃回河北老家 谁知下火车就被隔离插翅难逃

2020-07-17 18:22:53 作者: 在南京偷手机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近日,张先生在南京德基广场被偷了一部iPhone11手机,根据目击证人提供的线索,玄武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正当警方四处找他时,发现男子已逃回了河北老家。

6月28日13时许,张先生来到梅园新村警务工作服务站报警,称在德基广场7楼卫生间洗手时,将手机放在身边的行李箱上,却被人顺手牵羊拿走了。

张先生告诉民警,他的同伴看到是一名黑衣男子拿走的。“那人推的行李箱跟我颜色一样,也在这洗手,我朋友以为那手机是他的。”直到张先生惊呼手机不见了,他的朋友才如梦初醒,刚才那人是小偷,追出去一看,早已不见踪影,拨打手机也已关机。

民警立即根据相关地点、时间点展开侦查,发现该男子当日下午已离开南京。通过多方侦查,民警明确了男子身份:温某,河北人,31岁,有盗窃前科。6月29日凌晨5时许,正当民警在循线追踪时,警方发现他已经逃至河北沧县,于是立即与当地警方联系,得知因当地规定,温某刚一下火车就被带往了集中隔离点,此刻可谓插翅难逃。

嫌疑人被押解回宁

7月7日下午,南京玄武警方便与当地警方联系,将温某先传唤至公安机关,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搜查,找到了被盗手机。据温某供述,案发当日他去应聘,被拒绝后心生不满,正好看到一个手机就拿走了。原本准备回老家卖了换钱,没想到手机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抓了。

目前,温某已被押解回宁,因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