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分级 助陕西水果标准化品牌化

2020-07-17 18:22:22 作者: 阿里巴巴数字

7月17日,继代言广东荔枝后,盒马IP形象“盒马先生”宣布代言陕西水果F4(大荔冬枣、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富平柿饼)。在大荔冬枣节上,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为“盒马先生”颁发聘任书,以万吨级陕西水果为“代言费”聘请憨态可掬的“盒马先生”担当“陕西水果F4全球代言人”。

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为“盒马先生”颁发聘任书

陕西是水果生产大省,是我国苹果、大枣、猕猴桃等水果的主要产区,产出能力和品质水平居全国居于前列。自盒马进入陕西以来,通过发展订单农业合作基地已经超过40家。大荔冬枣、洛川苹果、临潼火晶柿子等陕西地理标志产品都通过盒马供应链销售到全国20多个城市200多家门店,且销量逐年翻倍。

据了解,今年陕西水果产季将与阿里数字农业实现数据融合,陕西的大荔冬枣、富平柿饼、眉县猕猴桃采销预计可达到千吨量级,而洛川苹果可达万吨。

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在采访中表示,陕西是我国苹果、大枣、猕猴桃等水果的主要产区,产出能力和品质水平居全国前列,还有很多优秀的农产品养在深闺人不识,在品牌知名度和塑造力上需要再提升。希望借助阿里巴巴数字农业的数字化全链路选品标准和“盒马先生”的IP形象,为陕西水果的好味道代言,打造陕西水果在全国的品牌影响力。欢迎大家在全国各地盒马选购陕西水果。

盒马先生代言的大荔冬枣已在上海盒马上架销售

盒马西安生鲜采购总监王刚表示,经过近年的发展,大荔冬枣成熟期早、脆甜多汁获得北京、上海等多地的盒马消费者喜爱。今年,阿里巴巴数字农业还结合盒马、天猫等消费者喜好制定了阿里数农选品标准,助力陕西水果从商品化向品牌化发展。

此外,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仓将于年内落地陕西,届时这个集加工、仓储、运输为一体的数字农业仓将被打造成为西北农产品集散地,为陕西水果出省打开新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