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刹车能防车祸?这家公司吹牛皮被查了

2020-07-24 12:12:50 作者: 自动刹车能防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陆续接到市民投诉,反映中汽卡邦汽车智能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

据了解,这个公司在销售汽车刹车系统中,无论是宣传页,还是宣传视频上都重点宣传了这个刹车系统,可以让车辆在车祸发生的瞬间自动刹车,但实际上没有这个效果,反而会发生交通事故。

消费者在投诉中普遍认为该公司存在虚假宣传,而且对公司提出全额退费的要求后被断然拒绝。随后,相关市场的工作人员就消费者投诉的问题进行核实。目前,时间正在调查处理中。

如果,作为消费者的你也在生活中遇到此类消费纠纷,可以这么做:

第一,可以与商家友好协商,双方按照妥协共赢、平等互利、自助自愿的精神达成解决方案。

第二,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消协工作人员帮助协调处理。

第三,可以向市场监管局或其他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投诉,要求行政调解。

第四,将纠纷提交仲裁机构仲裁。

第五,向人民法院起诉,通过司法途径进行最终裁决。

(据丰台市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