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导游郝绍军和这四家旅行社被吊证

2020-07-24 12:14:04 作者: 昆明市旅游监

来自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的最新信息显示,二季度有4家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1名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二季度,支队共立案13件,并办结19件。其中,涉及旅行社的10件,涉及旅游从业人员的9件,共计罚款金额62.1万元:旅行社被罚款51万元,旅游从业人员被罚款11.1万元。

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4家旅行社,分别是组织、接待旅游者,未经双方协商一致或旅游者要求,指定具体购物场所的云南未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安排未取得导游证的人员提供导游服务,以及非因不可抗力改变旅游合同安排行程的楚雄雄鳌旅行社有限公司;

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且未经双方协商一致或旅游者的要求,指定具体购物场所的云南旅行家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委派的导游胁迫旅游者购物的昆明盛世旅运旅行社有限公司。

导游郝绍军,作为红河滇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经双方协商一致或旅游者要求,安排另行付费项目的直接责任人,被吊销导游证。(来源: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