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挂落线缆挂断线杆致交通瘫痪 一拨人忙活近3个小时道路恢复畅通

2020-07-25 06:08:27 作者: 大巴车挂落线

来源:河南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7月24日清晨6时许,郑州市纬一路与经六路口,一辆超高的旅游大巴车天窗挂住了悬在半空的电缆线,将几米外的一根线杆齐根拉断,另外一个线杆拉歪斜。电缆线低垂路面,一时间导致该路口交通瘫痪。6名抢修人员,3名巡防队员联手忙活近3个小时才将如同乱麻的电缆线升高到安全位置,道路恢复畅通。被挂落的电缆线为供电和信号灯线缆,好在没有断裂,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7月24日清晨6时40分许,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巡防队员郭峰上班途经纬一路与经六路口时,发现该路口北半幅一捆电缆线低垂于路面,最低处不到半米。往东约20米处横跨纬一路的电缆线离地面也只有两米多高。路口向东约20米路北的一根线杆压在一个配电箱上。电缆线低垂导致该路口交通混乱,一辆公交车进退两难。

6名国家电网的抢修人员正在忙碌,将已经断掉的牵引钢丝绳一一剪断,防止伤人。尽管有多人在抢修,由于向东、向北电缆线挡住去路,人手仍然不够。郭峰赶紧打电话叫来了同事刘玉秀、焦鹏帮忙疏导交通,协助电力部门抢修。不久,路口北半幅的电缆线升至两米多高,足以通过轿车,交通秩序得到了缓解。而横跨纬一路的电缆线还是偏低,途经此处的公交车不得不减速,好在有现场的巡防队员的指挥得以缓慢通过。

“早上6点,我们几个人正在路口西南角吃早饭,一辆豫A牌照的红色旅游大巴车沿着经六路向北行驶。大巴车的天窗挂住了半空的电缆线,就听到‘咣当’一声将线杆拉断,线杆砸在垃圾箱和配电箱上。开车的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下车后,不知给谁打了电话。后来,他爬上大巴车将挂在天窗上的电缆线拉开,但垂下的电缆线挡住了去路。他向往东也过不去,只好倒车,原路返回。”环卫工人王红勋说。

电力部门的抢修人员称,驾驶员当时并没有逃逸而是主动报了警。他们接到派工单后,考虑到是供电电缆线,便很快赶到现场进行抢修。“万幸的是,供电电缆线没有被挂断,否则极易发生触电事故。”现场一名抢修工人说。

上午9时20分许,横跨纬一路上的电缆线升至近4米高,现场抢修工作结束,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大巴车 挂落 线缆 交通 混乱 责编:邵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