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捡邮包,警民联手寻失主

2020-07-25 06:07:39 作者: 高速路上捡邮

7月24日15时40分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指挥室接到过路司机王师傅报警电话称,在连霍高速公路北半幅647公里处二车道上捡到一包内有100件印有邮政标志的邮包,希望民警能帮助找到失主。指挥室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通知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杨昊楠和辅警姚泉洁前去处置。

(热心司机王师傅移交警方捡拾的物品)

民警按照指挥室提供的电话号迅速与王师傅取得联系,经询问,王师傅已经快到偃师收费站了,于是双方商定在偃师收费站碰面。据王师傅介绍,当时这一大包邮袋就在二车道的正中央,十分显眼,过往车辆纷纷躲避,给安全通行造成了极大的隐患,他便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车辆停至应急车道,把邮包转移至车内,随后报警求助。民警对王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肯定,同时表示会尽力找寻失主,相关情况会及时反馈给他。

(民警将邮包移交给当地邮政工作人员)

随后,民警第一时间与支队驻地孟津县朝阳镇的邮政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请邮局工作人员将邮包运回协助查询,邮政工作人员表示,会积极调查邮袋的具体的归属地,并将相关信息回复高速交警七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