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风雨中护堤人

2020-07-25 05:18:50 作者: 感动,风雨中

7月19日凌晨,风雨交加。屈原管理区西大堤余家坪社区责任堤段上,一个身影在暴雨中忙碌,装砂石,背砂袋,又把砂袋从运送的三轮车上抬下来,泥水飞溅,雨水冲刷,滂沱的雨势越来越大,却丝毫没有阻碍他忙碌的脚步……

他叫王德保,一名58岁的党员,有着20多年防汛经验的他,已经连续守护大堤17天了。19日凌晨的一场暴雨,让他心急如焚。“风雨太大,我担心堤身安全哪,不是我当班,但凌晨五点半,我就赶到了堤上。”果然,他带队巡堤的时候,发现大堤临坡面的防浪板出现位移,堤身在风浪中出现浪坑。

“险情来得很急,我们七个队员立马集合,开始抢险。我另外还调来3名劳力,2台三轮车,只用10分钟时间,远在七八公里外的人和车就全部到位了。”王德保说。雨水冲刷着每一名抢险队员,递送砂袋、扯防浪条,铺压砂石……风雨太大,大家连眼睛都睁不开,雨水直接在脸上冲刷,灌进脖子,钻进雨靴,与泥水、汗水混在一起。

从8点一直到11点,历时3小时,用掉了15车,300多袋砂卵石,王德保和抢险的队员们一分钟都没有停下,而雨一直都在下。大家都穿着雨衣,队员们根本就看不清对方的脸,只是根据声音,相互协作,合力抢险。雨水迷了眼,大家抹一把脸上上的水,甩开来继续干,雨声太大,大家就扯着嗓子喊话,王德保说:“当时哪还顾得上什么雨水泥水,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把险处理好。”

”当时,他站在雨中,虽然穿着雨衣,但是全身一根干纱都没有,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社区干部田勋说道。王德保家里的晚稻种子已经发芽了,他来不及种,家里的西瓜熟了,他也来不及收,但是防汛任务一来,他第一个就上了堤。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有困难就要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