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南昌大学二附院志愿者为门诊患者传递温暖

2020-07-25 05:15:42 作者: 志愿者在行动

“谢谢你们了!谢谢医院的工作人员,你们比亲人还亲!”

7月20日,南昌大学二附院东湖院区志愿者胡祥涛为一位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并一路送老人入住病房安顿好后才离开。

当日,在医院门诊大厅的人群之中,一个步履蹒跚,头发花白,略躬着背,缓慢的用拐杖敲打着地面的老人显得引人注目。志愿者胡祥涛急忙穿过密集的人群,跑到了老人身边。老人满脸沧桑,水珠从她的白发丝尖滴到脸上,老人一手拄着拐杖,另一手还拉着沉重的行李。何祥涛“抢”过老人的行李,立即搀扶她在大厅的休息台坐下。老人说,她一个人生活,孩子常年待在国外生活。近日身体不适,便打算来医院看看,考虑到可能要住院治疗,还带了许多行李。得知老人的情况后,志愿者全程陪同就诊,并且帮老人办好入院手续,护送到住院部,安顿好后才离开。

就诊过程中,老人多次说:“谢谢你们了!谢谢医院的工作人员,你们比亲人还亲!”门诊部护士张玉红表示,她能感觉到老人内心的感激,也能感觉到她来到医院有了一种依靠和寄托,那是心与思想的归属,是人世间爱的体现。医护人员将美好的关怀温暖传递出去,同样也收获到了和谐、快乐和认可。

据了解,南昌大学二附院的志愿者们长期为前来看病的患者提供无偿、暖心的服务。医院门诊大厅内的患者络绎不绝,像极了集市,人们互相拥挤排队挂号,后方催着前方的人快一点。有的病人和家属因为未挂到心仪的号而心急如焚。在这时,志愿者们就是患者的好朋友、医院的活地图,为病人和家属提供方便快捷的就诊流程,让他们也能轻松的看好病。门诊部护士张玉红表示,门诊部志愿者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每个人分工合作,共同指引病人挂号、就诊检查、领取检验报告单,将医院“崇德佑民”的院训践行到底。

面对人山人海的病人和家属,志愿者尽心竭力的维持门诊的秩序,一个整齐等候的队伍,也体现出医院的管理水平,展现医院现代化新形象。志愿者们肩负着责任与使命,谨记“一米线”等候,丝毫不懈怠。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门诊一楼一如既往的井然有序。

时间不会停滞,志愿者的身影也不会停留,哪里有需要,志愿者们就会出现在哪里,有的病人和家属会问他们累吗?志愿者的回答都是一致的:“你们比我们更累。”

(张玉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