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女教师因未收到鲜花谩骂学生,教育局回应来了

2020-07-24 07:55:47 作者: 山西一女教师

山西一女教师因未收到鲜花谩骂学生

教育局回应来了


中国教育服务网(www.zgjyfww.com)

作者:匕页

学生们向老师表达敬意的方式有很多种,从简单的话语关怀,到送花送礼物,学生们一直在用真诚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谢与崇敬。


按理说,毕业晚会上向老师送花并不是什么非要不可的表达感谢的举动,但是近来却发生了一件让很多老师和学生们都大跌眼镜的事情。

7月18日,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一小学数学老师,因为班主任收到学生的鲜花,而自己没有收到,就在毕业班会上谩骂学生的视频流传了出来,引发了广泛关注。


根据视频中显示,这名老师责骂学生长达10分钟,期间还多次做出爆粗口、向学生吐口水等影响恶劣的行为,吓得很多学生都不敢说话。


最新消息显示,7月19日,朔州市教育局获悉该事件后,已撤销涉事老师的教师资格证和一切荣誉称号,同时将其降到最低岗位等级,其余事件正在调查中,等待进一步后续处理。


当被问及发火和怒骂学生的原因的时候,这名老师的解释是自己的教学成果没有得到肯定,而班主任却收到了很多学生送上的花,所以觉得很不公平,便对学生们怒骂起来。


这里要说明的是,学生给老师送花并不是本分,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表达敬意和感谢的方式,这种不在学生义务范围内的行为本来就是由学生自己掌控的,不能通过强制手段来改变,所以视频中的老师因为没有收到花就发火,实在是有些无理取闹。


并且就这名老师的行为来说,当着学生的面辱骂、爆粗口、吐口水等等行为都是有违教师品德的,还会给学生造成恶劣影响,所以教育部门的处理结果是正确且应当的,该名老师确实需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和品德是否能够担任教师这一职位。


一名好老师的水准不需要用学生送花的多少来衡量,自己的教学水平、对待学生态度的好坏、是否受到学生发自内心的尊敬才是确认这名老师到底好不好的关键,与其怒骂学生,不如好好反思一下,什么才是身为老师最该做的。

本文为中国教育服务网(www.zgjyfww.com)中教服务网微信号(q910q910)原创,部分插图来源于互联网,如涉及版权请联系我们!?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1,缪可馨之后,老师会不会不再管我们的孩子?

2,“教师无限责任制”引人担忧,网友称“不想让自己孩子当老师”

学生校外打架老师却被停职

教育碰瓷现状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