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永定区连夜转移群众

2020-07-20 17:29:56 作者: 暴雨来袭 永



告急!告急!告急!
?
昨夜至今天凌晨,永定区再次普降大到暴雨,洪水如猛兽一般朝着良田、塘坝、村庄汹涌而来,全区汛情不断升级,险情频频发生。为确保不因灾死亡一人,永定区迅速行动,连夜紧急转移群众。
?
“大家赶紧撤离,洪水太大了,现在这里很危险。”漆黑的夜里,茅岩河镇政府干部打着手电筒冒着大雨踏着洪水奔走在每家每户门前。截至今天早上7点共有30栋房屋被淹,共转移群众147217人,通过大家的努力,这次洪灾没有造成一名群众被困。

昨晚尹家溪镇3小时降雨量达51.9mm,全体机关干部立即下沉一线,奔赴各村险点转移群众,11点至凌晨2点上门入户做工作,共转移63人,西尹村14人投亲靠友,九家坪14人投亲靠友,莫家岗村49人人投亲靠友,2人转移至村部,红石林村1445人转移至村部。
?

凌晨两点,暴雨如注,四都坪乡20余名政府、村、组干部出动,安全转移了地质灾害点6名群众,其中熊家塔村12人、沅溪村12人、铜斗村七羊坪组22人。目前,6名群众被安置在村部阳光房或亲戚家中。
?
教字垭镇全镇出动镇村两级干部147人,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1544人。清晨,各班子及包村干部到各村、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核查灾情。全镇安全渡汛,无人员伤亡。
?


“麻烦你们了,这么大雨还要背我这个老人,把你们都淋**。”719日凌晨1点,三家馆乡、村两级干部逐户排查转移群众,共安全转移群众?3261人,集中安置?2953人,分散安置3??8?人。


编辑: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谷珊?
审核:许娟 ?陈坤? 刘娜
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个在看并转发吧,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