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到来,改变了汉人的什么传统?

2020-07-20 11:09:57 作者: 清朝的到来,

清朝的存在的确毁掉了不少汉人传统文化,我们今天做一个小总结。

发型和衣服

众所周知,这个剃发制度就是倒霉的清朝提出来的,而且剃发制度提出来之后,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血腥屠杀,才让咱们汉人改变了之前的发型。

这种发型极其恶心,因为它的辫子非常长,而且在后面只有一缕,再加上古代的生活条件,夏天的时候如果要去工作或者去劳作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清洗头发,往往就会让头发上长无数虱子或者小跳蚤。

除此之外,汉人的衣服也有了多重规定和约束,再也不能够像之前那样随意的去穿了。

书籍和文化

首先在清朝的时候,有一些话是不能说的,而且有一些话是绝对不能说的。

如果清朝有些人说了会怎么办呢?轻则砍头,重则株连九族。

没错,这就是著名的文字狱,甚至你写的一首诗当中稍微有那么一点点意思,哪怕是自己表达的其他心境,但是被别人误认为是这点意思的话,也很有可能会遭到血腥屠杀和镇压。

所以在那个年代的人们,恐怕连句话都不敢说,尤其是完整的话。

奴才的哲学

满清统治阶段对于奴役所有人的思想很有见解。请注意这个奴役,不光是奴役咱们汉人,甚至也包括他们自身以及除他们自身之外的其他民族,都采取这种奴役的措施。

也正是因为这种措施,当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满清似乎做不出任何得体的举动。

饮食的改变

这一点论证起来有些麻烦,并不是说所有的地区都是这样,而是部分区域,因为满清他们实行的是两餐制。

所以当时部分地区也被迫实行两餐制,但是这一点好像历史书籍并没有详细记载。

气节

这一点实在是不愿意多说什么了,自满清统治以来,好像汉人丢失了很多气节,尤其是在清朝末期的时候,一谈到洋人,所有的人都吓得跪地叩头了。

【感谢大家的耐心阅读,希冀大家关注、点赞、评论,小生在此谢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