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坚决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2020-07-24 07:47:10 作者: 牢记嘱托坚决

7月21日,《学习强国——云南学**台》刊登**怒江州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署名文章《牢记嘱托坚决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全文如下:


2020年实现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精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泸水市广大干部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泸水市地处云南西部边陲,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攻坚工作异常艰难。在***、国务院和省州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泸水市不辱使命,负重前行,**攻坚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2020年初,******考察云南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给泸水的**攻坚工作注入了更强劲的精神动力,泸水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鼓足干劲,坚决打赢**攻坚战,坚决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第一

要切实把学深悟透******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

******在考察工作结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事关云南全局工作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科学指明了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科学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及工作路径。


******这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同2015年1月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同近年来对云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同******对怒江及怒江各族人民“一次接见、两次回信、多次批示、一次汇报”的殷殷嘱托,一脉相承、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共同构成了新时代怒江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对云南的关心重视,对边疆人民的牵挂,饱含着******对边疆民族地区各族人民群众的关怀厚爱。全市上下要悉心感悟******的关怀、时刻铭记******的嘱托,切实提高**站位,把对***的拥戴、敬仰和忠诚,转化为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把学习贯彻******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学习贯彻***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对云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对怒江及怒江各族人民“一次接见、两次回信、多次批示、一次汇报”的殷殷嘱托作为一个整体,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第二

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进一步审视市情,坚定前行?


泸水作为云南省“大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25个边境县(市)之一,属典型的民族直过区、地处边境一线的边疆区、民族跨境而居的特殊区,我们既肩负着维护****的重任,也处于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的前沿地位;我们既肩负着守边固防的重任,也有着临边开放创新的发展优势;我们既肩负着维护生态安全的重任,也有立体气候多样、动植物资源丰富的独特生态环境。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泸水各族人民与全省全国各族人民一样,共同享有***所包含的一切美好未来,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新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泸水21个民族必须共同奋斗、共同光荣,不断在建设****现代化中取得物质文明、**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丰硕成果,才能同全国各民族一起推动****,推进中华民族的发展,加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指示和******关于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的科学判断,进一步深化市情认识,以全局眼光和辩证思维,认清优势,审视短板,把握定位,深入实施“生态立市、科教兴市、产业富市、依法治市”四大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努力在建设****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主动担当、大胆实践。


进一步担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对于泸水来说,就是要深入理解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好根本性、长远性、影响泸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这是实现泸水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摘帽的必然选择。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