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何在永兴岛部署战斗机?汪文斌32个字回应,燃爆

2020-07-24 00:07:52 作者: 中国为何在永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7月2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问询,据外媒报道,中国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部署了战斗机。请问报道是否属实?能否提供更多细节?

汪文斌表示,“西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在自己领土上开展国防建设,这是主权范围内的事”。

据****此前报道,美国福布斯网站7月17日声称, 为了应对南海紧张局势, 中国派战斗机入驻永兴岛。该报道指出,当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驶入中国南海时,有证据表明,中国已将战斗机部署到那里一个岛屿上的简易机场。7月15日的卫星照片显示那里目前至少有四架战斗机。此举是在美国国务卿迈克尔·***宣称“北京对南海大部分地区的离岸资源的主张完全是非法的”两天之后进行的。此举是为了**美国领导的大规模海军演习,美媒称这将令整个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

这些战斗机的部署时间可能与许多外部因素有关,可能与***的声明直接相关。在美国海军驱逐舰拉尔夫·约翰逊号在该地区执行所谓自由航行行动的第二天,也是在两艘美国海军航空母舰进行的大型国际海军演习之后一周。不管是因为何事,它都可能旨在向美国发送信息,甚至是为了执行军事行动,当然这也可能是巧合。与美国海军航母打击群相比,四架“侧卫”战斗机的作战能力是不足的。但是,无论出于何种动机,它们的部署确实向美国发出了信号。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炒作中国在永兴岛部署战机,2016年,美国就恶意攻击中国在永兴岛部署歼-11,2019年,美国再次攻击中国在永兴岛部署了歼-11。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回应称,“西沙群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在领土范围内进行军事部署,无论是过去部署,还是现在部署,无论是临时部署,还是长期部署,无论是部署这种装备,还是部署那种装备,都是中方的正当合法权利。美方一再炒作中方正当合法的军事活动,纯属别有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