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压中国滤波器芯片,美国“诱捕”中国科学家,窃取中国专利

2020-07-19 12:20:21 作者: 为打压中国滤

各国之间的科技和**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有关联的话题。科技的发展程度现在已经可以成为展现国家实力体现的一部分内容。有些国家在提升自己科技力量的同时,也会不择手段的阻挠其他国家发展的脚步,这一做法违背了国际各国共同发展的理念,但有些国家为了自己的利益依旧一意孤行。

早在五年前美国邀请了我国天津大学的张浩教授前往美国参加学术讨论,这表面上看上去就是一场非常正常的学术交流,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张浩教授到达美国没多久就被扣上了间谍的帽子。

在当时张浩所在的团队是中国滤波器芯片的顶尖团队,张浩和同事两人一起成立公司取得了百余项的专利,为中国的芯片事业发展,贡献出了非常大的力量。当时的美国非常眼馋张浩所拥有的这些成就,同时为了打压我国科技力量的发展,诱捕我国科学家张浩并且借机窃取中国专利。

以当时张浩在国内的地位和技术能力,如果这样继续研究下去,将来肯定会有更大的发展。但是他前往美国之后几乎可以说改变了他的一生。他可能从来也没有想过自己会和窃取商业机密挂钩。

但让人非常遗憾的是,法庭搜集到了张浩窃取的证据。美国方面一口咬定张浩所发送的邮件有商业机密,虽然整个案件之中所拿出的证据存在很大的疑点,但是张浩在异国他乡还是这种有预谋的情况下有苦不能言只好被迫囚禁。

达成目的之后,苹果堂而皇之的将张浩所研发的专利占为己有,并且运用到了自己的设备上。被外界发现之后,也并没有做出任何的解释。但这一点同时也给张浩提供了一定的机会,在17年张浩所在的公司,对于苹果提起了诉讼要求,希望这一次能够找到足够多有利于张浩的证据,让他可以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现在我国深刻的认识到科技力量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在我国的科技还不足以和其他国家匹配的时候,一些国家就利用这一点**我国并且窃取我国的信息。现在我国国家的科技水平正在稳步提升,我国的国家安全问题也将利用一些科技手段来进行。也奉劝一些图谋不轨的国家早日收手,不要伤了两国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