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76岁大爷网购整套警用装备,扮成二级警督只为买菜方便,“可以随意通行”,民警:年事已高,不拘留了

2020-07-25 04:23:22 作者: 杭州76岁大

近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公安分局处理了一起啼笑皆非的案件。这说是一位老大爷,为了买菜时畅通无阻,买了一系列警用装备,假扮成二级警督。不料在他一次“出街”时刚好被执勤的交警逮住了,这才露了馅。

7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上城区交警大队民警陈贤和辅警沈文在建国南路和河坊街交叉路口正常执勤。无意之间,陈贤注意到远处有一辆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而驾驶电动车的人居然身穿着全套的交警制服。知法犯法?“不应该啊!”陈贤心想,“身为交通警察,道路安全知识都是牢记的,身着制服更应该遵守交通道路规定。但他还是担心着会有安全问题出现,陈贤还是把汽车人拦下了。等电瓶车停下,他就注意到骑车人并不年轻,佩戴的是二级警督的警衔。

这时陈贤还以为骑车人真是“同僚”,本打算强调一下行车安全知识再现场告诫完就了事。突然想到了什么,顺便询问了他是隶属哪个单位。一开始,这位骑车的人说自己是西湖区的,再细问下去,就变得有些支支吾吾答非所问,还报了一个并不存在的中队名称。之后,陈贤又询问了他的名字,但通讯录中却并没有这个人的身份信息,身上警号也不归属于杭州,年纪与警衔明显不对等。这引起了陈贤等人的怀疑,该男子见此状况忙称其实制服是自己儿子的。陈贤看着男子前言不搭后语的样子,马上明白了什么,马上通过对讲机告知大队和指挥中心,然后通知了属地派出所。

民警接警后立刻赶到了现场,将这位涉嫌假冒交警的男子楼某某(男,76岁,浙江杭州人)控制住,并将其带往派出所。经民警审讯后,楼某某交代,自己在2019年夏天在老家诸暨购买了包括人民警察制式长短袖、二级警督警衔、头盔、反光背心在内的9样警用装备。当时只是一时兴起,,之后得了“好”就对这样的装扮爱不释手了,理由倒是让人哭笑不得。楼某表示,自从穿上这身衣服后,骑车的时候身边就没人敢碰他撞他了。还有一个更重要原因,就是在早晚高峰路面拥堵的时候,穿这身衣服去买菜能随意通行。目前,楼某某被上城区公安分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罚,但考虑到楼某年事已高,拘留不执行。

来源: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