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小堵麻河水管所“三举措”做好防汛度汛工作

2020-07-25 03:33:17 作者: 民乐县小堵麻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日我县将出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为确保安全度汛,小堵麻河水管所抢先抓早,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水管所精心策划,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细化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落实防汛抢险队伍,坚决做到安全度汛。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灌区内的渠道、引水闸、启闭设施等开展检查,加大渠首巡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切实履行防汛责任,落实防汛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汛期引水安全。

三是强化防汛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组织调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动态,及时掌握重点地段的详细情况,确保雨情水情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同时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渠首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