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手术解半生困扰

2020-07-25 03:30:44 作者: 一朝手术解半

“石医生,谢谢您们!你们医术真过硬,让人心服口服。早知道手术后感觉如此轻松,我就不至于被这个病困扰半生,我真后悔没及早做手术。”近日已经出院的聂大叔及家人送来一面锦旗。

原来聂大叔今年68岁,30年前就出现腰部疼痛症状,反反复复发作,可因他对手术存在极度恐惧,一直不敢面对,一拖再拖,直到1月前腰痛再次发作,伴双下肢放射痛,不能行走,伴大小便不畅,自行服药无能缓解才来我院就诊,入院诊断: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马尾综合征。

入院后,医护人员不仅合理安排最佳治疗护理方案,而且根据患者的心理忧虑,讲解疾病相关知识、此类手术的成熟度、治愈出院的诸多成功病例等,在大家的努力下,聂大叔终于勇敢地接受手术。

廉凯院长带领石义华团队根据聂大叔的病情及骨质疏松的严重程度,特制定:腰椎后路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改良PLIF手术。术后聂大叔极度担心的手术并发症没有出现,反而手术下来,整个人觉得非常轻松,术后下肢疼痛即感减轻。廉院长更是利用休息时间查看患者,鼓励患者下床活动。

骨科医生石义华介绍:腰椎间盘突出症现在已是常见病,以目前的医疗条件在诊断治疗上都已经达到较高水平,但人们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存在误区:盲目手术或拒绝手术。

1、盲目手术认为只有手术才能根除从而不加选择的手术治疗,这既加重了不必要的经济负担也增加了“腰椎手术失败综合征”发生的机会;2.拒绝手术把手术所带来的神经损伤等负面影响扩大化认为手术坚决不能做,应该说有部分病人必须接受手术治疗而且越早越好否则神经功能的丧失可能会成为永久性的。因此要辨证对待手术和保守的问题既不能轻易手术也不能一味保守。

【来源:襄阳市】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