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每天都是迷茫期,难道没有高效期?

2020-07-25 03:29:33 作者: 专升本每天都

在专升本学习的这段时间里大家肯定是非常努力的,但是也有很多同学反映自己非常努力学习但是学习的效率不是很高,一章节的内容并不是很多往往上午就能看完结果看了整天都没有看完,效果也不是很好。

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些专升本成功的同学们的经验,希望这些可以帮大家摆脱低效率学习的情况,首先要了解四个学习的高效率时间段。

一.四个高效率时间段

(一)早上起床

这个时间段建议大家可以背诵些英语单词或者英语短语。

在我们经过一整晚的休息后,大脑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在大脑"空白"的时间段填充知识是再好不过的时候了。专升本成功的同学们给出的建议是在这个时间段可以背背单词、高等数学的定义以及公式等内容。

和高三早自习非常相似,需要我们大声的朗读把知识点通过嘴说出来,嘴说耳听让我们的记忆变得更加清晰,也能记得更加牢固。

(二)上午8--10点左右

在这个时间段我们的精力达到鼎盛时期,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做些难题或者自己的弱项,你可以保持很高的专注力来解决这些问题,考虑问题也会更加全面细致。

(三)18点左右

这个时间段同学们可以总结自己一天学习下来的知识,通过这段时间把今天积累下的难题、知识点还有解决下来的难题都复习一遍,另外也应准备出错题本和笔记本记录,把知识点从头到尾规整一遍。

(四)睡觉休息前

在睡前很多同学会用这段时间来背背知识点还有今天复习的重点知识,如果背的困倦了倒头就睡了,难以记忆的知识点可以在这个时间段来复习会加深我们的印象,大家同样可以选择些知识点还有文言文来背诵。

二.常用的高效复习方法有哪些?

(一)回忆每天复习的知识

回忆的过程虽然很枯燥但是很重要,在我们读书的时候每节课下课大家都会在一起来回想当天的课程,能记住的知识都会是考试的重点,这也是非常有效的复习方式,大家可以尝试在每天晚上睡觉前来进行回忆,回忆当天的知识重点。

(二)结合课本、笔记整理重点

回忆重点不是自己坐着干想而是需要看自己的课本、笔记进行再次的记忆,在听课的时候我们会根据老师的讲解记录下来笔记,这些笔记是复习的大纲,当你不知道学什么或者学不会的时候多看看笔记是非常有帮助的,需要大家多看。

(三)养成随手记录的习惯

笔记本是我们再三强调复习必备的物品。

在平时做真题或者模拟题的时候如果遇到知识点我们一定要学会记录下来,模拟题的作用是让我们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也能找到考试的重点难点,所以大家应该准备着笔记本来进行随时的记录。

最后复习的阶段笔记本可以作为重点内容来复习,因为上边不仅仅包括知识点也包括了易错点和难点,所以复习的时候大家根据笔记本复习即可。

(四)制定合理的计划并且完成计划

专升本的学习进度每个人是不同的,所以大家的学习进度是肯定不同的。

但是我们务必要记住在做计划的时候一定要距离出具体的内容,要详细一些。只有详细的升本机会才能让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对知识的把握。每当你完成一个里程后你会有动力继续努力下去。

当学习计划制定好后大家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不要因为外界因素而变得走神、注意力不集中,最终导致升本失败。

专升本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真正适合自己的都是在不断的调整中出现的,希望大家可以在读完这篇文章之后自己也可以找到专属的方法,每天都是高效期。(图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