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高温同行(五)| 穿梭在城市热浪中的女快递投递员

2020-07-25 02:41:11 作者: 与高温同行(

忙碌的快递投递员戴群英。

红网时刻记者 刘放明 湘潭报道

豆大的汗滴从脸上滑落,戴群英拎起衣领往脸上抹了一把,不一会儿又抬起手臂,将额头往肩膀上蹭一下。

现在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快递件因人们不愿出门而迅速增加,高温加上收发件量上升,快递投递员面临着双重“烤验”。

戴群英是顺丰速运湘潭双拥中路营业点为数不多的女快递员之一,每天负责双马工业园及周边一带的快递派送和收取。因为工作出色,2019年,戴群英作为全国顺丰10位优秀员工之一,参加了“全国快递小哥先进典型井冈山专题培训班”。

戴群英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因为丈夫长年在外打工,孩子们全凭她一个人在工作之余照顾。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7点到达快递营业点,除了每天要送出一百多件快递外,还要负责片区内的包裹收取。

7月22日中午,上午送了80多件快递的戴群英点了个大碗饭,边吃边和客户联系。

吃过午饭,戴群英立马处理上午取回来的快件,再清理好要送的快递,一件件放进车内码好。

由于天气炎热,戴群英每天起码要喝两大壶水,总量超过5升。做好准备工作,就出发了。

7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中午的室外气温超过了38℃。戴群英开着她的快递车跑在每天往返超过3次的这条路上。虽然空气中热浪滚滚,她说:“跑起来还是凉快很多。”

这件快递是一台电器。来到客户单位,戴群英搬起来送到客户身边。“这都是小意思,更重更大的货都要搬。”她说。

送完一个点的快递,戴群英立马联系下一个点的客户,确定客户的位置。

戴群英在工作时总是面带微笑。她说,再苦再累的工作都需要人去做,自己在顺丰工作了4年,从月薪1500元做到现在每月6000至8000元,她对自己的收入很满意。如今,她在城里买了套三居室,在丈夫的老家农村还建了一栋二层小楼,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来源:红网湘潭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