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开放,北京的影院准备好了吗?这家影院给出了答案!

2020-07-22 20:09:21 作者: 恢复开放,北

自从国家电影局7月16日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明确了低风险地区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不少网友都纷纷表示,憋了半年多了,终于可以看电影了!但刚刚降级的北京何时才能重开电影院?因时间表尚未出炉,因此也成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

几天前,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将稳妥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和行业复工复产。

那么,北京的影院准备得怎么样?

首都电影院:已全员上岗

做好随时开业的准备

7月20日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单大悦城十层的首都电影院。

由于北京尚未宣布影院“复业”,首都电影院所在的十层看不到普通观众,只有一些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和影院的工作人员。影院大厅的墙面上还挂着巨幅的《唐人街探案3》的宣传海报,大屏幕里播放的也是一些春节档影片的预告片,整个画面看起来好像被定格在了2020年春节。

△影院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原本应该在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中国女排》的预告片

△影院大厅的墙面上还挂着巨幅的《唐人街探案3》的宣传海报

尽管现场的电影物料没有更新,但影院的工作人员已经是全员上岗,在为正式“复业”紧张地忙碌着。在影院的大厅还有影厅内,随处都可以看到正在消毒的工作人员。还有的工作人员则在清洁消毒空调,调试电影的放映设备。

△影院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放映厅进行消毒

△技术人员对放映设备进行调试

首都电影院的常务副总经理于超告诉记者,整个疫情期间,影院虽然停业,但却没有完全停工。每周都会有工作人员对影厅做保洁,调试维护设备,时刻都在为“复业”准备着,也因此首都电影院在技术上已经做好了“复业”的准备。

“不夸张的说,如果今天允许我们开业,并且有影片拷贝到位的话,今天我们就可以放出第一场电影。”于超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在检修空调设备

影院复业需接受监管

将加强巡场制止违规行为

除了在电影放映业务上的准备,影院要“复业”还得结合疫情防控指南做不少工作。于超告诉记者,目前影院正在与线上票务系统服务的供应商对接如何落实隔座售票、单场上座率不超过30%,这些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在线上售票时设置好就可以圆满解决,并不算难。难的是在正式运营之后,如何落实。如果有观众在观影过程中违反了相关规定该怎么办?

目前,首都电影院正在对所有员工进行培训,影院正式“复业”后会加强员工的巡场工作。“巡场如果发现有没按规范戴口罩的情况,或者在影厅里吃喝的情况,我们会加以制止或劝阻。”

此外,影院现在还在采购储备防疫物资,要保证防疫物资能够维持影院正常的运营,同时还要培训员工正确使用防疫物资,像是如何配比消毒液这些具体的问题都要重新学习。“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于超说。

△首都电影院的防疫公示栏

除了首都电影院,这两天全市范围内众多影院都已经陆续开始了影厅保洁和设备调试维护的工作,都在为正式“复业”冲刺准备着。我们也一同期待,大家能早日在大银幕前重聚,感受光影的魅力!

▲点击视频观看

电影院重开,你有什么想说的?

来源:BTV新闻(记者: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