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实拍】恩施马者滑坡体:一片沃土,裂出惊心伤痕……

2020-07-22 14:59:54 作者: 【最新实拍】

点击上方恩施老乡情免费订阅!

↑↑向上滚动浏览


恩施屯堡马者村滑坡后,形成堰塞湖的清江桥坡河段。

7月21日一早,一条官方预警消息,以惊人的速度传开:


与这个消息同步传播的,还有不同别级、不同单位、不同渠道发布的,组织人员撤离、车辆转移避险的各种通知、提醒。


50年一遇的洪涝才退去3天,还未完全缓过神来的恩施州城市民,以及人在外地却时刻关注家乡的恩施老乡们,再次进入紧张状态。





朋友圈一片紧张和揪心








其实,从7月19日开始,就有“湖北恩施山体破裂:多处公路出现深裂缝房屋裂开,泥石流似瀑布”的消息在坊间流传,甚至有“水利水文技术组对目前情况的判断”“沙子坝滑坡应急处置工作平面图”等疑似官方资料流出。因为一直未见官宣,所以大家都在等。





官方预警及相关信息正式发布后,经恩施发布、硒都发布、恩施晚报等一众**及大量自媒体的转发扩散,瞬间形成刷屏之势。
让人安心的是,就在人心惶惶的时候,**又传出新消息:恩施城区风险减小,请居民不要恐慌




那么,现场情况到底是什么样呢?
7月21日中午,掌上恩施小编来到与马者隔河相望的朝东岩,拍下了滑坡体的最新状态。
尽管受雨雾天气和地势影响,我们只拍到了滑坡体的左侧,那片沃土上的巨大“伤口”,仍让人触目惊心——

马者伤痕

7月21日


7月21日下午3时许,从朝东岩方向遥望恩施马者村滑坡体。


一片美丽的沃土,让人惊心的伤痕。



单从这个深切面,可以想象下滑的体量有多大……


滑坡体下方,就是清江的桥坡河段,因堰塞湖抬升的水位,在朝东岩明显可见。



这是在滑坡中损毁的民房。不管曾经在这里生活得多美好,从今以后,这里都只会属于记忆……









为防范马者滑坡形成的堰塞湖溃坝危及下游屯堡集镇及恩施城区,恩施大龙潭7月21日上午以大约500立米方每秒的流量开闸泄洪。16时30分许,在水库上方的318国道上远观,大龙潭水库水位已明显下降。






我们能接近的现场、能看到的情况就是这样了。

据湖北日报刚刚发布的消息,马者滑坡引发的堰塞湖险情,已引起**省政府高度重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