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说“飞夺泸定桥”是伪造的?历史不容污蔑

2020-07-20 21:06:30 作者: 为什么有人说

1935年的5月,注定是中国历史上不平常的一个月。为了革命的未来,为了取得长征的胜利,为了解放中国,为了实现中国人民共同的理想。英勇的工农红军们在经历了雪山、险地以后,到了泸定桥面前。当22条鲜活的生命用他们的血肉之躯铸成一道铜墙铁壁掩护夺桥行动时。即使那场面今天的我们未曾亲眼见过,即使那段悲惨的历史已经过去了整整85年了。但是英雄的革命精神不会陨落,烈士们用生命为我们开辟的阳关大道不会被我们遗忘。

可是,令人心寒的是,近年来有很多质疑“飞夺泸定桥”的流言开始四起。他们认为历史是伪造,英雄是夸大其词。

其中流言典型代表英籍作家张戎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引经据典”表示:“飞夺泸定桥”是当时政治权利争夺的乌龙,是有心之人的虚构。对此,他为了让自己的言论得到别人的深信,还专门列举了两条据点。

一,推翻历史据点。

张戎对外肯定说,他四处走访当地老百姓和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泸定桥上根本就没有发生过战争,当工农红军5月29日到达泸定桥时,对面根本就没有敌军的影子,他们是温吞吞地走过去的。她还拿出了当时亲眼见过这场面的老人的采访言论说:红军为了壮大自己过桥时的声势,还专门朝对面的无人据守之地放空枪、空炮。

二,扭曲伟人言论据点。

张戎坚称,1982年邓公在接见布热津斯基时曾主动承认:“飞夺泸定桥”是我们自己的夸大其词,是为了宣传这种英勇的战斗精神。

三,借用外籍文学据点。

她借两个英国人李爱德、马普安写的《两个人的长征》表示:红军从早点8点开始就进入了作战,当时的他们为了顺利过桥居然抓了几个无辜百姓充当人为盾牌。

其实,马戎这些所谓的能够证明“飞夺泸定桥”是弄虚作假的据点,怎么看都是行不通的,她的言论是一种对历史的污蔑,对英雄的侮辱。

其一,她起初说红军在过泸定桥时没有受到敌人的阻击,是自己慢慢走过去的。可是,最后却又说红军为了顺利过桥居然用老百姓当人肉盾牌。可谓是自相矛盾,谎言不攻自破。

其次,过多的语言修饰则将自己的据点推翻的更快。邓公只在1981年接见过布热津斯基,而且他当时的言论表示的是:中国在自我救赎的这许多年里,比这很残酷,更惨烈的战争不知几起,飞夺泸定桥实在是算不上什么。我们对他的看法只是更多的宣传作用,宣传这种拿着老式步枪就有能力打退敌人的顽强的、英勇的战斗精神。张戎故意扭曲伟人的言论,将一种对革命精神的宣传变为泸定桥其实没有打什么战,是当时的夸大其词。而且,“飞夺泸定桥”事件讲的不仅仅是夺桥的那一场战役。它还包括红军们在前一夜冒着大雨,跑过崎岖山路,经历枪林弹雨,昼夜奔袭240里的伟绩。

其三,台国史馆有那场战役的原始档案。里面一份发给将的电报,清晰地介绍了当时的作战情况,称“泸定桥李团与沿河之匪奋战”。可见历史是不会骗人的,那些质疑泸定桥事件的流言终究会被是时间和证据冲刷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