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退役军人显风采 拾金不昧受人赞

2020-07-25 02:39:26 作者: 赤壁:退役军

杜军华是老兵早餐经营业主,也是一名退役军人。7月21日,杜军华看到客人遗失钱包后,立即收拣起来,等待客人来取。

老兵早餐过早的人很多,为第一时间确保顾客遗失的钱包,不被别人拿走,杜军华迅速将遗失的钱包,收好放在柜台里面。

老兵早餐老板杜军华:“当时这个钱包,就在后面的座位上,服务员告诉我们后面有个包,我就叫服务员赶快把包拿过来,免得让别的顾客捡走了,那就事情不好办了。包里面有现金、有钥匙,蛮多卡,各式各样的卡,当时我首先想到的是,失主掉了东西,非常着急的心理,我就把包放在下面。如果失主掉了,他会返回来的。”

失主刘先生发现包不见后,心里着急,因为当时过早的时候人特别多,抱着一线希望,刘先生来到了老兵早餐。

失主刘先生:“当我看到老兵把那个包包给我看的时候,我惊喜万分,当即拿出现金给他,但是被他婉言谢绝了,后来为了表达老兵的拾金不昧的真诚,所以我就特意做了锦旗,表达我的一点心意,向退伍老兵表示由衷的敬意。”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杜军华的从军经历,拾金不昧的事迹,也为儿子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方向,今年读大三的杜策已报名征兵,顺利通过体检。

来源:赤壁融媒体实习记者 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