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向日葵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爱心助力学子筑梦启航

2020-07-22 18:23:26 作者: 青岛向日葵公

2020年7月19日,周日的清晨,下了一天的大雨丝毫没有停歇,疾风骤雨中,身着绿色马甲的青岛向日葵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准时赶到海岸路的集合地点,开启了爱心助力,筑梦启航的第十七次之旅,前往潍坊临朐山旺镇上林学校,向受捐助贫困家庭学生送助学资金及物资。这也是青岛向日葵团队志愿者第六次前往临朐山旺镇上林学校助学。自2017年以来,团队的志愿者一对一资助了11位贫困家庭的学生,每学期都会组织志愿者亲自前往去看望孩子们,了解孩子们的近况,为孩子们加油助力。

经过雨中三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临朐山旺镇,志愿者们不顾舟车劳顿,一组冒雨开始分组走访,另一组在教室内和孩子们沟通互动,将志愿者们捐助的食品、书籍、文具,衣物等物资以及助学款分头送到学生手中,孩子们早早就等着志愿者们,就像见到久别的亲人,争着汇报自己的成长进步,家长老师也把这学期特别是疫情下,孩子们的情况与志愿者分享,还有每次都有的,给孩子们量身高、体重和登记鞋码,记录孩子们的成长足迹。志愿者和孩子亲切交谈,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学成本领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感恩父母,传承志愿者精神,相信他们静等花开。

本次活动共有21位志愿者参加,发放11名贫困学生的助学款,实地走访2名贫困学生,其中志愿者当场决定资助其中一名学生,并当即将助学款送到学生手中,家长感动的热泪盈眶拉着志愿者的手一再感恩感谢。

爱心助力风雨无阻,筑梦启航勇往直前。在依依不舍中志愿者们踏上回程的路,青岛向日葵公益志愿者们,公益路上永不停步!

青岛向日葵公益志愿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日

(来源:游金地全媒体采编中心 校稿:陈坤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