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交警雨中光脚扒饭“走红”:连续执勤胶鞋进了水,就脱了

2020-07-22 18:19:41 作者: 恩施交警雨中

本文转自【澎湃新闻】;

康弘在雨中光脚扒饭 恩施市公安局供图

长长的警戒带旁,一名交警在大雨中坐在路中央,一手撑着伞,一手拿着筷子,佝偻着身子,略显艰难地扒着腿上饭盒里的饭,其间,他不时抬头将驶来的车辆劝返。近日,一条视频在网上被广泛转发,视频中的交警康弘也因他的敬业精神及名字谐音被称为“抗洪哥”。

“洪水之后连续三天两夜没回过家,昨天才回去在床上睡了一觉。”7月21日,康弘提及网上的视频时回忆称,洪水发生时,他和中队的其他同事第一时间赶往辖区各处,开展群众转移和救援工作,之后又在各个路口执勤,防止来往司机涉险。

康弘说,六角亭是恩施州城地势最为低洼的地段,洪水最高淹到了居民楼的二层,受灾非常严重。7月17日上午,在得知洪水即将到来之后,康弘就被派往这个路口疏导车辆,眼看水位越来越高,他们在得到指令封闭道路之后又被派往救援转移被困群众。

当天深夜,洪水渐渐退去,可是危险依旧有可能发生。河水湍急,随时有涨水可能,为确保安全,六角亭交警中队在叶挺路南门大桥加油站处设置警戒带,禁止车辆通行,康弘在这里执勤到凌晨3点才换班休息。

在值班室仓促休息不到4个小时后,7月18日7时许,康弘就再次赶往执勤点,这个班一值就是12个小时。由于全城受灾,警力被派往各处支援,无法正常换岗,午饭时,康弘就近买了一个盒饭在路边扒了起来,“由于连续执勤胶鞋了进了不少水,我就把它脱了下来”。

这一幕正好被过路行人看见,发到网上后引起了网友的纷纷点赞,“灾难面前,所有一线的警察都是最可爱的人”。

据康弘的同事介绍,1999年出生的康弘平时很腼腆,参加工作已有两年,而他光脚执勤也并非第一次,“前几次发大水,我看见康弘经常光着脚在附近巡逻,维持秩序”。

康弘光脚扒饭的视频被广泛转发而走红后,他也因名字的谐音被称为“抗洪哥”。他只是抗洪抢险一线公安队伍中一个缩影。据恩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恩施市遭遇洪灾后,公安民警不顾个人安危,行走在抗洪一线,曾感动许多人,“雨中狂吼让群众转移的‘嘶哑哥’王德罡,泥水中公主抱老奶奶转移的‘热心哥’熊诗桥,休假时主动请缨救援的‘皮艇哥’张磊,他们都在灾难中用自己的行动为人民群众带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