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火车”开出闹市的龙江大哥:妻子盼你回家,人没事就好,从头再来!

2020-07-22 17:32:19 作者: 把“火车”开

7月14日晚,

辽宁省新民市梁山镇的一处闹市区,

一辆大货车不慎燃起熊熊大火,

司机孙刚义无反顾地

驾驶着火大货车冲出闹市,

拯救了城镇和附近加油站,

而自己购买两年且

刚刚还清车贷5天、

价值50多万元的大货车烧毁。

“好老公,咱人没事,一切可以从头再来!”这是大货车司机孙刚的妻子宋维维在接到丈夫电话后说的第一句话。她回忆说,我爱人当时给我打电话说车没了!我当时就懵了,他平时从来不开玩笑,肯定是真的。

7月21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孙刚的电话。电话中孙刚告诉记者,当时他是在辽宁新民市装了西瓜准备返程,起火前他的车正在新民市梁山镇的一家修车店,焊接维修车厢时不慎引燃车上的草帘。

因为天气温度高,用水浇、用灭火器扑救都没有把火扑灭,火苗已经蹿出两米多高,还冒出滚滚的浓烟。火势控制不住,修车店地处闹市,附近还有加油站,当时他就迅速上车,一个“为了不给他人和社会造成灾害和损失”的简单想法,孙刚毅然坐进驾驶室,把着火的大货车加速开往城郊,开往没有人的地方。

在一路鸣着长笛狂奔了四五公里后,他把车开到了一处人车稀少的道路上,此时大火已包围了整个车辆,他无奈地弃车逃生。而就在他跳下车逃生后的转瞬间,大货车的油箱发生了爆炸,这辆承载一家人美好幸福生活希望的大货车,彻底淹没在了熊熊大火当中。

记者问孙刚,起火时想过

摘勾分离车头和大箱体吗?

那样你不是仅仅会损失货车车厢吗?

孙刚说,地处闹市,

旁边还有加油站,

那样做会给社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我不能那样做。

7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双鸭山市宝山区东保卫矿区的东兴社区,孙刚的家就在这里。妻子宋维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家里老人还不知道这个消息,怕他们承受不了这个打击,采访安排在社区办公室。

宋维维告诉记者,7月14日晚上,正在家中照料老人和孩子的她接到丈夫孙刚的电话,丈夫告诉她大货车着火了,烧没了。她急切地询问丈夫身体怎么样,在得知丈夫只是在跳车时脚崴了一下,并无大碍后,她叮嘱丈夫“好老公,车没就没了,咱人没事,什么难关都能挺过去!”嘴上在宽慰着丈夫,无助、绝望让她无法控制泪水。

为了买车,夫妻俩将居住的楼房卖了,才凑够了购车首付,夫妻俩带着35个月的双胞胎儿子投奔妻子的父母家,与两位80高龄的老人挤在5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生活。为了还购车贷款,孙刚整日奔波在外。受疫情影响,孙刚已经几个月没有回过家.

在宋维维眼中,丈夫孙刚是一个心地善良、特别能干、愿意帮助别人的人。她记得有一次,孙刚的一个同学下岗失业家庭遇到困难,他得知情况后,还没等同学开口,就主动拿出2万元钱送过去,借给同学解决困难。丈夫孙刚经常在出车中帮助别人修车、拖车、送油,看到别人遇到困难不管是认识不认识,总是主动给予帮助。

对于丈夫孙刚说的那句“为了不给他人和社会造成灾害和损失”,宋维维给予了坚定的认同。“他的那句话是他内心的真实表达。他平时就连货车停放,都要左右看几遍,确保停车安全,不影响交通,不影响他人。”

“他还特别孝顺。我爸爸妈妈都特别喜欢他,就像自己儿子一样。”宋维维说,每一次出车回家,孙刚总是不忘记给老人、孩子和我买衣服、好吃的带回来,回家时洗衣、做饭、收拾屋子,体贴入微。“这几年他几乎没给自己买过新衣服。”

这几天,宋维维怕让父母看出来,都是在没人的地方偷偷掉眼泪。以后怎么样?宋维维说,辛辛苦苦奋斗还完贷款,车却没了,但是我们人还在。她已经通过电话让孙刚回家静一静,休息一下,再度规划一下家庭的生活来源。再度买车不现实了,生活来源都成了问题,等他平复了这场火灾影响后,会选择去打工。自己也想去打工来支撑家庭生活,渡过难关。

文/摄 记者 刘晓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