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防汛关键期,时刻准备着

2020-07-22 18:22:14 作者: 临颍:防汛关

日前,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国南方多地发生了洪涝灾害。据气象部门消息,未来几天,我县将出现持续降雨天气。为防患于未然,我县各部门全力以赴,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现在是在颍河杜曲段的防汛物资储备仓库,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健康安全,全县上下积极行动,储备了大量的应急物资,对部分防汛物资进行补充更新,新购编织袋2万条,救生衣圈30套,新购维修涵闸4座,维修颍河,清潩河等堤坡3处等。目前,水利局物资仓库共计储存编织袋11.2万条,铅丝2.68吨,铁锨400把,铁锤18把,发电机2台,桩木120根,倒链4套等防汛物资。真正做到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据了解,为了确保及时了解河情信息,颍河杜曲段的巡河员每天都要到河上参与巡逻。保证发现汛情能够做到及时上报。

按照2020年防汛安全工作的统筹部署,切实抓好防汛工作落实,我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演练活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也提高了县乡村干部及防汛应急队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全县平安度汛奠定了坚强有力的应急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