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东山街道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抗洪抢险

2020-07-25 03:31:47 作者: 江宁区东山街

今年夏天的“梅姑娘”超长待机,为了保证安全度汛,近日,江宁区东山街道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闻“汛”而动,视汛期为战时,视雨情为命令,把防汛抢险作为检验东山工人力量的主战场,充分体现了东山工人队伍的担当和使命。

“上元职工防汛突击队”时刻准备着

汛期来临,东山上元公司工会第一时间组织了百余名职工成立“防汛突击队”,制定汛期应急预案,应对汛情防控,并全力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上元公司防汛突击队道路排查小组开展城市排涝,恢复道路通行; 河道和泵站管理小组监控各泵站水位、调控各泵站排水,巡查各泵站、检查泵站内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及时开闸放水;上元公司下辖宏伟物业小组也在第一时间加入小区防汛工作。

广大职工冲锋在前

来自东山街道永安社区工会联合会一名80后青年职工卢维才,汛期以来一直坚持奋战在防汛一线。因为晚上要值夜班,白天还要忙于其他工作,导致他肾结石疼痛加剧,但他没有退缩,“我年轻,这点疼痛对于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度汛。”

来自东山街道执法大队工会的防汛抢险排涝队队长谢飞,在连续多天强降雨期间,他5天4夜没有回家,只能在休息时跟家里人通过视频看看两个孩子。每次降雨,他都第一时间穿上雨披赶到易积水点,扛水管、撬窨井盖、搬雨水篦子、拖防汛机械……事事冲在前,带领伙伴们投入到排涝排工作中去。

用赤诚之心坚守岗位的网格员

来自中前社区工会联合会的网格员谢春林,自6月份以来,就放弃了周末假日,坚守岗位。在防汛期间,他每天穿着蓝马甲,套上雨鞋,在辖区内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衣服被雨水打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清理道路断树枝、积水点、周边垃圾等杂物,统计群众受灾情况、村内水位情况,为执勤点人员送去雨衣、胶鞋等物资。

来自邵圣社区工会联合会的网格员李正羊,白天在辖区各个角落巡查,夜里值守在秦淮河大堤。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上的他,成为别人眼里“不顾家”的人,但他却这样说:“我妈妈有我爸爸照顾着,我儿子有我爱人照顾着,我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此时此刻必须尽我最大的力量,去照顾保护好辖区的居民群众安全”。

像他们这样的网格员,东山街道还有很多,他们充分发挥了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在汛情面前,他们尽职履责、任劳任怨,争做防汛救灾的急先锋,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坚守在一线。

雨中绽放的巾帼之花

汛情期间我们的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同男同志一样,吃住在防汛值守点,巡查易淹点、清理路面、打开排水口、关注泵站水位、检查水库(河道)背水坡……坚持“宁可多巡百趟,也不能疏漏一次”。

汛情无情,人有情。特别致敬我们所有防汛一线的“战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