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诗词学会诗词文化禹城研学班开班

2020-07-19 19:12:03 作者: 山东诗词学会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7月18日,山东诗词学会诗词文化禹城研学班开班。山东诗词学会会长、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润田,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本勇,禹城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李君升,禹城市诗词协会主席王跃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山东诗词学会副秘书长、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郇德志主持开班仪式。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中华诗词学会学术部主任李葆国,山东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副主编宋彩霞,山东诗词学会副会长、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守森,山东诗词学会顾问、省政协原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原副总督学郝铁柱,山东诗词学会副秘书长、省商务厅原巡视员阎兆万,山东省老干部诗词学会原会长张延龙,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恒展等领导、专家、学者同时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山东诗词学会会长、原省政府副省长、原省政协副主席赵润田以《山东诗词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做了首场讲座。精彩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本次研修活动将采取现场采风和课堂培训的形式开展,为期三天。山东诗词学会部分工作人员及禹城市作协会员、诗词协会会员、教师、诗词爱好者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研学。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将到通裕集团、禹王亭博物馆等企业及有关产业园现场采风。

据了解,禹城是全省第一个与山东诗词学会合作开展“六个一”活动的县市区。在省诗词学会的帮助下,禹城诗词创作、教育、普及、交流等方面工作均取得佳绩。今后,山东诗词学会将和禹城市共同完成“六个一”工作,即开展一次系统培训、组织一次诗词评比、开展一次采风和书画创作活动、开展系列宣传报道、编撰一本诗词书籍和合作编撰历代诗词全集。禹城市将与山东诗词学会密切配合、深入交流、共同发展,共同普及诗词文化,推动诗词振兴、文化振兴,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落实到县乡基层,使中华诗词这一璀璨瑰宝走进农村、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和家庭,引领时代风气,提升文化品位,鼓舞群众斗志,推动乡村振兴及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通讯员 王志静 崔珠峰 摄影 周建国 王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