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防汛救灾」感动!城子镇群众自发组织慰问防汛一线官兵

2020-07-19 18:24:52 作者: 「全力以赴

(通讯员 :蔡丽)7月16日,驰援城子镇防汛一线的第71集团军组织130余名官兵对龙江湖村大塘口子堤进行加高加固,解放军们铲沙装袋扛肩,挥汗如雨,全力以赴抢筑子堤。当地百姓闻之,纷纷自发组织前来慰问,为子弟兵煮好了茶叶蛋、绿豆汤,备好了西瓜、红糖烧饼,表达自己深深地敬意。“感谢你们的到来,为保卫我们的家园,辛苦啦!”一名大娘说道。

军队爱人民,人民爱军队。村民得知一名官兵今天过生日,号召现场群众集体唱首生日歌为子弟兵庆生,群众浓浓的拥军热情,极大地鼓舞了部队官兵,他们以唱军歌的方式表示感谢,正如他们唱的那样“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挺起胸膛站排头,我就是董存瑞,我就是黄继光,奋勇正当突击手……为祖国去战斗”。

正是有了解放军的日夜坚守和负重前行,才有了万家团圆和岁月静好。相信只要军民勠力同心,肩并肩共建家园,城子镇定能早日战胜汛情!

抢筑龙江湖大塘口子堤

村民自发组织,慰问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