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小伙一晚被骗一万六千多 民警揪出诈骗的三人分别远在不同地方

2020-07-25 03:31:25 作者: 无锡小伙一晚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

最近,无锡一位小伙子通过网络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位女孩,小伙子十分动心,没想到自己一步步陷入了网络诈骗的陷阱。

这名女孩自称“小红”,看照片十分漂亮。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小伙子和小红相约开房见面。

无锡滨湖反诈中心民警江晓良说:“开完房间之后,小伙子收到一个自称送小姐上门的司机的电话。司机告诉他,小姐上门要800元上门费,并且让他加了一个微信。”

加了微信后,小伙子被拉进一个群里,群里有小红,也有其他人。那位司机说,要他发红包,并且标注小红。

民警江晓良说:“发了几个红包后,对方说你没标注小红要继续发,小伙子就重新发。发完之后,他们以保证金、健康费等名义,让他汇款。”

就这样,小伙子前后发了十几笔红包,合计16800元。

民警江晓良说:“晚上十点到凌晨一点,他一直在房间里等,一直没等到。后来发现被骗了。”

经过侦查,警方最终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万万没想到的是,三名犯罪嫌疑人竟然天各一方,而且都不在无锡。

民警江晓良说:“苏某在海南儋州、麦某在广西贵港、覃某在广东佛山。”

七月初,警方奔赴三地,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民警江晓良说:“以苏某为首,在网上找到了专门洗钱的麦某,但麦某的第三方支付被查封了,他没法进行转账汇款。他就找了老乡佛山的覃某帮忙。”

就这样,苏某扮演小红,麦某、覃某负责洗钱,三位天各一方的犯罪嫌疑人合伙上演了一场诈骗案件。警方提示,通过社交软件引发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诈骗手法其实并不高明,人们只要擦亮眼睛、洁身自好,就能避免上当受骗。

(邢加良 李馨 黄元 无锡台 报道)